2020-11-26 築夢 109-1 第8場 品德:人人都是棋靈王—堂課讓你獲得圍棋教師功力

  • 2020-11-27

2020-11-26 築夢 109-1 第8場

 

品德:人人都是棋靈王—堂課讓你獲得圍棋教師功力

2020-11-27

 

 

築夢學苑第八場活動:品德:人人都是棋靈王—堂課讓你獲得圍棋教師功力

講師李懿方

活動簡介: 學習棋藝不僅可以在對弈時,訓練注意力、集中力和創新思考,也能夠培養耐心、品德內涵、陶冶心靈與品性,更能增      加思維推理及問題解決能力。

   相信大家對於中華文化傳統四大藝術裡的「琴、棋、書、畫」都不陌生,此四藝不僅體現古人們對於追求智慧和美學的堅持,更為評斷一個人是否具有才華與涵養的重要指標之一,而其中的「棋」字,所指的就是圍棋。

  109年11月26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修平科大博雅學院英語講師-李懿方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德:人人都是棋靈王—一堂課讓你獲得圍棋教師功力」活動。透過老師生動活潑的教學,帶領同學們從基礎的「數氣」、「佈局」、「提吃」、「叫吃」等等的規則開始學起,並透過實際的對弈訓練同學們心靜能力、判斷能力和大局觀念,進而培養高尚的品德及陶冶性情。

   生醫系的楊同學說:「透過此次的圍棋活動讓我的內心安靜下來,以棋會友。下棋時不僅可以讓我動腦也提升我的的耐心,同時也學到了圍棋的基本規則,聽到很多的專業術語,並且透過活動看到專業棋手的眼界,是我從沒接觸過的世界呢!」

   會資系的吳同學則說:「我學到圍棋的基礎知識,透過老師的講解讓我更好理解也提升這方面的興趣,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與象棋及五子棋真的不同之處,特別是十個棋子的小遊戲,真的很有趣。」

       幼教系的田同學覺得:「過程中的每一顆棋都很重要,因此要思考清楚下一步要如何走才會贏,且不可以一直被對手帶走,必須專注在自己的思維裡,同時也要觀察對手的每一步,所以這個遊戲很容易讓人專心、靜下心來。」


     
資傳系的熊同學認為:「很久沒有下圍棋了,非常謝謝老師的教學,讓我重新喚起對圍棋的記憶及興趣,活動過程中除了找回之前的手感,也找回小時候下圍棋的感覺,實在收穫良多!」

 

   保健系的楊同學表示:「第一次上圍棋課覺得很有趣 !雖然以前稍微學習過,但透過今天老師簡潔明瞭的講解,讓我才幾分鐘就知道圍棋的許多概念,同時也訓練我的邏輯思考能力,希望下學期還會有圍棋的活動!」


     
此次活動透過李懿方老師幽默風趣的風格帶領現場的20位同學從中學習圍棋的基礎知識,並從流傳千古的圍棋之道中修身養性,進而了解「人生如棋,棋如人生」的道理,在活動的最後同學們皆表現出對圍棋濃厚的興趣,並期待未來還能參與相關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