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8 築夢學苑 111-2 第七場 - 品德:時速4公里徒步環島的浪漫

  • 2023-05-19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18 築夢學苑 111-2 第七場 - 品德:時速4公里徒步環島的浪漫
講師:林建宏

活動簡介:透過徒步環島的故事分享,了解如何探索台灣的人文景觀,重新認識在速食文明被忘卻的自我,建立勇於挑戰自我的熱情,覺察自我極限並反思人我關係。

     
徒步環島,是一段讓心靈漫遊、挑戰極限的冒險旅程。踏上這趟旅途,旅人將跳脫日常的束縛,步行於島嶼的山川湖海之間,感受大自然的恩賜與人文的滋養。
111-2 築7-1 111-2 築7-2 111-2 築7-3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5月18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德:時速4公里徒步環島的浪漫」活動,邀請林建宏講師分享徒步環島的故事,帶領同學探索台灣的人文風景及他的心路歷程。

  講師在大學畢業的六月暑假踏上徒步環島的旅途,在向同學展示他環島的路線時,講師逐一介紹他所走過的路程及城鎮的風貌,如中部的現代化的建築、北部的都市風貌、東部壯麗的自然景觀、南部的小吃文化,並分享沿途的風景照及發生趣事的小短片。講師在環島的路途中,遇到熱心的路人送講師飲料及小點心;偶遇同樣也在徒步環島的同夥;在山勢峻峭的東部山裡,有個小貨車司機,給予講師一根冰棒消暑,讓講師感受到台灣濃厚的人情味。

在這漫長的步行中,講師產生觀點的改變:「凡事做就對了」、「打開心眼看世界,改變人生方向」,講師雖然面臨各種挑戰和困難,在征服自己的恐懼和疲憊後,學會堅持,學會欣賞當下的美好和享受孤獨的寧靜。透過講師的分享,同學領會到徒步環島不僅是一個冒險和探索的旅程,還是一段對內心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與台灣人相互連結的經歷。

  經管系的楊同學說:「原來環島也可以用徒步的方式,雖然路程艱辛,但是每一刻都可以留下很珍貴的回憶,世界很大有機會一定要到處走走看看。」

   會資系的陳同學表示:「很有趣的經驗分享,很少人會有徒步環島的毅力,更多的是停留在想法而已,不會踏出那個第一步。」

    心理系的林同學認為:「踏出第一步很不容易很佩服學長臨時說走就走的精神 希望自己在未來的前幾也能有這種突破!」

    心理系的賴同學則說:「徒步環島太厲害了!雖然很想環島,但不可能徒步,有機會想要機車環島看看!」

    健管系的蔡同學覺得:「經過這次的演講,讓我覺得其實環島這件事情,不用想太多,也讓我有了想要環島的動機。」

踏出第一步總是最難的,但當勇敢踏出去後,往後的每一步都會自然而然的接下去,希望參與的17位同學繼續保持對大自然的敬畏和對冒險的渴望,開始新的徒步旅程,探索更多令人驚嘆的地方,並將這份心靈的富足分享給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