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8 筑梦学苑 111-2 第七场 - 品德:时速4公里徒步环岛的浪漫

  • 2023-05-19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18 筑梦学苑 111-2 第七场 - 品德:时速4公里徒步环岛的浪漫
讲师:林建宏

活动简介:透过徒步环岛的故事分享,了解如何探索台湾的人文景观,重新认识在速食文明被忘却的自我,建立勇于挑战自我的热情,觉察自我极限并反思人我关系。

     
徒步环岛,是一段让心灵漫游、挑战极限的冒险旅程。踏上这趟旅途,旅人将跳脱日常的束缚,步行于岛屿的山川湖海之间,感受大自然的恩赐与人文的滋养。
111-2 筑7-1 111-2 筑7-2 111-2 筑7-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5月18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德:时速4公里徒步环岛的浪漫」活动,邀请林建宏讲师分享徒步环岛的故事,带领同学探索台湾的人文风景及他的心路历程。

  讲师在大学毕业的六月暑假踏上徒步环岛的旅途,在向同学展示他环岛的路线时,讲师逐一介绍他所走过的路程及城镇的风貌,如中部的现代化的建筑、北部的都市风貌、东部壮丽的自然景观、南部的小吃文化,并分享沿途的风景照及发生趣事的小短片。讲师在环岛的路途中,遇到热心的路人送讲师饮料及小点心;偶遇同样也在徒步环岛的同夥;在山势峻峭的东部山里,有个小货车司机,给予讲师一根冰棒消暑,让讲师感受到台湾浓厚的人情味。

在这漫长的步行中,讲师产生观点的改变:「凡事做就对了」、「打开心眼看世界,改变人生方向」,讲师虽然面临各种挑战和困难,在征服自己的恐惧和疲惫后,学会坚持,学会欣赏当下的美好和享受孤独的宁静。透过讲师的分享,同学领会到徒步环岛不仅是一个冒险和探索的旅程,还是一段对内心的探索之旅,更是一次与台湾人相互连结的经历。

  经管系的杨同学说:「原来环岛也可以用徒步的方式,虽然路程艰辛,但是每一刻都可以留下很珍贵的回忆,世界很大有机会一定要到处走走看看。」

   会资系的陈同学表示:「很有趣的经验分享,很少人会有徒步环岛的毅力,更多的是停留在想法而已,不会踏出那个第一步。」

    心理系的林同学认为:「踏出第一步很不容易很佩服学长临时说走就走的精神 希望自己在未来的前几也能有这种突破!」

    心理系的赖同学则说:「徒步环岛太厉害了!虽然很想环岛,但不可能徒步,有机会想要机车环岛看看!」

    健管系的蔡同学觉得:「经过这次的演讲,让我觉得其实环岛这件事情,不用想太多,也让我有了想要环岛的动机。」

踏出第一步总是最难的,但当勇敢踏出去后,往后的每一步都会自然而然的接下去,希望参与的17位同学继续保持对大自然的敬畏和对冒险的渴望,开始新的徒步旅程,探索更多令人惊叹的地方,并将这份心灵的富足分享给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