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築夢書苑-第7場 品德:為母親紓壓:簡單經絡按摩

  • 2018-05-1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 第七場-品德:為母親紓壓-經絡按摩

講師蕭畯騰

 

你知道按摩其實可以很深奧又簡單嗎?不單只是單純替別人或自己紓壓,按對了穴道可以緩和很多病痛的症狀,也可以使身心更加地舒服,就讓我們一同去學習那中國流傳已久的經絡按摩,當個按摩達人吧!107年5月17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到20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書苑邀請慈慧堂整復館的推拿師傅-蕭畯騰老師,於圖書館2樓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品德:為母親紓壓:簡單經絡按摩」的活動。這一次的活動不僅可以獲得很多有關於健康的知識,也可以彼此分享、學習、傳播愛。

護理系丁蓓瑄同學說:「這一次書苑日活動讓我認識到身體各個部位的經絡穴道,搭配講師準備的講義及講解,讓這些複雜的知識都可以活用在我們的生活上,像是三陰交穴道十分適用於女性,因為可緩解經痛,另外按摩內觀、神門、大陵可以幫助有淺眠困擾的人」

 

  健管系吳婉菱同學表示:「雖然這個活動只有短短一晚上,但我覺得今天的經絡按摩教學內容非常豐富且實用,除了知道各個穴道的理論,也在實作時了解正確按摩的動作,幫助自己在遇到病痛的時候知道該如何減緩身體的症狀。」

保健系陳德蓉同學則說:「我期待今晚的經絡按摩活動非常久了!因為平常自己去看中醫時,醫生總知道面對我的症狀該在哪些穴道上扎針,但自己也很想知道身體上各個穴道的功用,很開心築夢書苑可以請到經絡按摩的師父來幫我們上課。」

健管系林子薰同學覺得:「平常就會幫自己與家人按摩,但卻不知道原來自己很多觀念都是錯誤的,很開心能參加到這一次書苑日的活動,讓我學習到如何正確的按穴道,相信從平常就按對地方,可以改善很多身上的一些痠痛與病痛。」

經管系何岡陵同學認為:「很難得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到經絡按摩,除了按摩的理論與手法以外,講師還告訴我們一些很特別的知識,像是最好不要碰孕婦的肩膀和腰部,否則可能導致對方流產,很高興能夠接收到這些很重要的小知識!」
 

知識及手藝都精湛的蕭畯騰老師,將自己所會的一切都傳授給築夢學院的20位同學,老師耐心地講解每一個穴道的功用以及示範不同症狀的按摩方式,讓每位同學都可以更認識經絡按摩並且將健康的知識傳遞給身邊的人,活動就在健康愉快的氛圍下圓滿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