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筑梦书苑-第7场 品德:为母亲纾压:简单经络按摩

  • 2018-05-1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七场-品德:为母亲纾压-经络按摩

讲师萧畯腾

 

你知道按摩其实可以很深奥又简单吗?不单只是单纯替别人或自己纾压,按对了穴道可以缓和很多病痛的症状,也可以使身心更加地舒服,就让我们一同去学习那中国流传已久的经络按摩,当个按摩达人吧!107年5月17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到20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书苑邀请慈慧堂整复馆的推拿师傅-萧畯腾老师,于图书馆2楼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品德:为母亲纾压:简单经络按摩」的活动。这一次的活动不仅可以获得很多有关于健康的知识,也可以彼此分享、学习、传播爱。

护理系丁蓓瑄同学说:「这一次书苑日活动让我认识到身体各个部位的经络穴道,搭配讲师准备的讲义及讲解,让这些复杂的知识都可以活用在我们的生活上,像是三阴交穴道十分适用于女性,因为可缓解经痛,另外按摩内观、神门、大陵可以帮助有浅眠困扰的人」

 

  健管系吴婉菱同学表示:「虽然这个活动只有短短一晚上,但我觉得今天的经络按摩教学内容非常丰富且实用,除了知道各个穴道的理论,也在实作时了解正确按摩的动作,帮助自己在遇到病痛的时候知道该如何减缓身体的症状。」

保健系陈德蓉同学则说:「我期待今晚的经络按摩活动非常久了!因为平常自己去看中医时,医生总知道面对我的症状该在哪些穴道上扎针,但自己也很想知道身体上各个穴道的功用,很开心筑梦书苑可以请到经络按摩的师父来帮我们上课。」

健管系林子薰同学觉得:「平常就会帮自己与家人按摩,但却不知道原来自己很多观念都是错误的,很开心能参加到这一次书苑日的活动,让我学习到如何正确的按穴道,相信从平常就按对地方,可以改善很多身上的一些痠痛与病痛。」

经管系何冈陵同学认为:「很难得有这个机会可以接触到经络按摩,除了按摩的理论与手法以外,讲师还告诉我们一些很特别的知识,像是最好不要碰孕妇的肩膀和腰部,否则可能导致对方流产,很高兴能够接收到这些很重要的小知识!」
 

知识及手艺都精湛的萧畯腾老师,将自己所会的一切都传授给筑梦学院的20位同学,老师耐心地讲解每一个穴道的功用以及示范不同症状的按摩方式,让每位同学都可以更认识经络按摩并且将健康的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活动就在健康愉快的氛围下圆满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