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築夢 107-2 第3場 品味:造型立體饅頭

  • 2019-03-29

2019-03-28 築夢 107-2 第3場

 

品味:造型立體饅頭

 
2019-03-29
 
 

   築夢學苑第3場活動:品味:造型立體饅頭

    講師:徐庭萱曾敏茹

活動簡介:透過製作饅頭,讓學生認識饅頭的原料以及製成方式,並激發學生的創意,做出屬於自己的立體饅頭。

  對於台灣人,饅頭就如同日常生活般,稀鬆平常,但是你有想過嗎?如此平凡的饅頭,透過些許的小心思,就可以化為各種動漫角色,被賦予新的意義及價值。108328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亞洲大學築夢學苑邀請蛙將軍甜點共和國主廚的講師-徐庭萱以及助理講師-曾敏茹,於惜福學苑地下室的彩妝教室(800B)舉辦「品味:造型立體饅頭」的活動。這場活動打破了同學對於饅頭以往的認知,並在這次的課程中,將平凡的饅頭變身為「角落生物」裡的小恐龍,除了教導同學如何製作饅頭,並強調食材品質與安全重要性外,講師也透過分享自身的經驗,來激發學生的創意及思考能力。

    外文系的劉怡君同學認為:「我非常喜歡這一次書苑日的課程,讓我學到不少做造型饅頭的小技巧,而這些小技巧可以讓平凡的饅頭變得更加有品味!講師幽默的上課方式,也讓我對於製作饅頭的過程中增添許多耐心,最後,在活動尾聲前,聽見許多講師精彩的經驗分享,讓我收穫滿滿。」

   生科系的王語薇同學說:「我覺得能在快樂中學習是非常重要的,講師獨特的上課方式,抓住了每位同學的注意力,也引導我們從學習中激發興趣,並且可以將興趣發展成專長,除了學會製作饅頭外,也學到很多課業以外的事情,真的很棒!」

   資傳系的熊鈞詩同學覺得:「從來沒想過普通的饅頭,也可以做出各種可愛的造型,當我看到角落生物造型的饅頭出爐後,真的覺得它非常小巧,原本小小的麵團,經過自己的努力以及發酵後竟然變得肥肥的好可愛,也很開心可以聽到講師的各種人生經歷。」

 

會計系的柯玟琳同學則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完整的學習如何做甜點,也讓我發現,自己手做的饅頭,成份是很天然且健康的,看似簡單的饅頭,卻因為可愛的造型,替我們增添不少難度,透過講師的帶領,讓我們一同越過重重阻礙。」

幼教系的劉書亞同學則表示:「許多光鮮亮麗的背後,都有累積辛苦的汗水   ,可愛的造型饅頭看似很簡單,但當我實際去做的時候,卻發現要下很多功夫及耐心,透過今晚的課程,讓我學到很多事情都必須透過努力才能得到的,這次的講師就是我最好的榜樣!當找尋到目標後就要努力去達成。」


  
 講師徐庭萱以及助理講師曾敏茹,將許多平凡的事物化為特別又有意義的新生命,幽默生動的教學方式,不僅提升同學們學習的動機,也激發同學對於創新的慾望,講師也將自己的人生經歷,無私地分享給來自築夢學苑的29位同學,同學們將自己努力所創造出來的造型饅頭,分享給周遭的人,活動就在如同甜點大師交流大會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