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8 筑梦 107-2 第3场 品味:造型立体馒头

  • 2019-03-29

2019-03-28 筑梦 107-2 第3场

 

品味:造型立体馒头

 
2019-03-29
 
 

   筑梦学苑第3场活动:品味:造型立体馒头

    讲师:徐庭萱曾敏茹

活动简介:透过制作馒头,让学生认识馒头的原料以及制成方式,并激发学生的创意,做出属于自己的立体馒头。

  对于台湾人,馒头就如同日常生活般,稀松平常,但是你有想过吗?如此平凡的馒头,透过些许的小心思,就可以化为各种动漫角色,被赋予新的意义及价值。108328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到2030分,亚洲大学筑梦学苑邀请蛙将军甜点共和国主厨的讲师-徐庭萱以及助理讲师-曾敏茹,于惜福学苑地下室的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味:造型立体馒头」的活动。这场活动打破了同学对于馒头以往的认知,并在这次的课程中,将平凡的馒头变身为「角落生物」里的小恐龙,除了教导同学如何制作馒头,并强调食材品质与安全重要性外,讲师也透过分享自身的经验,来激发学生的创意及思考能力。

    外文系的刘怡君同学认为:「我非常喜欢这一次书苑日的课程,让我学到不少做造型馒头的小技巧,而这些小技巧可以让平凡的馒头变得更加有品味!讲师幽默的上课方式,也让我对于制作馒头的过程中增添许多耐心,最后,在活动尾声前,听见许多讲师精彩的经验分享,让我收获满满。」

   生科系的王语薇同学说:「我觉得能在快乐中学习是非常重要的,讲师独特的上课方式,抓住了每位同学的注意力,也引导我们从学习中激发兴趣,并且可以将兴趣发展成专长,除了学会制作馒头外,也学到很多课业以外的事情,真的很棒!」

   资传系的熊钧诗同学觉得:「从来没想过普通的馒头,也可以做出各种可爱的造型,当我看到角落生物造型的馒头出炉后,真的觉得它非常小巧,原本小小的面团,经过自己的努力以及发酵后竟然变得肥肥的好可爱,也很开心可以听到讲师的各种人生经历。」

 

会计系的柯玟琳同学则说:「这是我第一次这么完整的学习如何做甜点,也让我发现,自己手做的馒头,成份是很天然且健康的,看似简单的馒头,却因为可爱的造型,替我们增添不少难度,透过讲师的带领,让我们一同越过重重阻碍。」

幼教系的刘书亚同学则表示:「许多光鲜亮丽的背后,都有累积辛苦的汗水   ,可爱的造型馒头看似很简单,但当我实际去做的时候,却发现要下很多功夫及耐心,透过今晚的课程,让我学到很多事情都必须透过努力才能得到的,这次的讲师就是我最好的榜样!当找寻到目标后就要努力去达成。」


  
 讲师徐庭萱以及助理讲师曾敏茹,将许多平凡的事物化为特别又有意义的新生命,幽默生动的教学方式,不仅提升同学们学习的动机,也激发同学对于创新的慾望,讲师也将自己的人生经历,无私地分享给来自筑梦学苑的29位同学,同学们将自己努力所创造出来的造型馒头,分享给周遭的人,活动就在如同甜点大师交流大会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