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築夢 第二場 105-2 壘摳的水彩插畫講座

  • 2017-05-14

2017-03-09 築夢 105-2 壘摳的水彩插畫講座

2017-05-14

 

 

築夢學苑 第二場-壘摳的水彩插畫講座

講師:壘摳老師(本名:陳亦歆)

 

你有沒有使用水彩繪畫的經驗呢?水彩是一種用水調和透明顏料進行作畫的繪畫方式,由於材料的輕便性和調色的豐富度,而深受時下許多年輕人的喜愛。不論是郊外寫生、街頭速寫、或僅只是日記一角的小小抒發,都能夠透過水彩來構築自己眼中或心中所見的世界。106年3月9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你好工作室Hello Studio創辦人壘摳老師,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壘摳的水彩插畫講座」的活動。這場活動將由講師分享自身的水彩繪畫經驗,並帶領同學一起體驗水彩繪畫的樂趣!

幼教系的王佩心同學說:「非常開心可以接觸水彩!比起以前都畫大幅的創作,今天使用的畫紙面積較小,對我來說是個很不錯的挑戰。希望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除了能夠抒發心情,也能夠精進畫技、充實自我,一舉多得!」

 

資傳系的鄭芷芸同學表示:「參加這場活動,聆聽講師細心的教導,利用技法,偶爾和同學互相幫助,絞盡腦汁、發揮創意去繪製屬於自己的宇宙剉冰,是個非常有趣的體驗!讓我明白原本畫水彩也可以和別人一起同樂,感謝幫助我的老師和同學們!」

 

 

 

心理系的陳姿蓉同學則說:「在活動中成功地完成了一幅水彩畫,並學習到如何為水彩畫打草稿,以及調色、疊色、染色……等技巧,增加對水彩畫的了解,加強基礎以利未來的學習。而我希望不只是水彩,在其他方面也能利用這次的經驗來使自己成長。」

 

 

 

 

 

壘摳老師以輕鬆的口吻敘述自身經歷,並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告訴同學水彩如何畫得好的訣竅,現場的20位同學善加利用這些技巧、結合自己的想像力,順利完成了宇宙剉冰水彩插畫。看著各式各樣的剉冰插畫,就連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來,不禁令人佩服同學們的創意!最後,同學們開心地拿著自己的宇宙剉冰插畫一起留下大合照,讓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