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9 筑梦 第二场 105-2 垒抠的水彩插画讲座

  • 2017-05-14

2017-03-09 筑梦 105-2 垒抠的水彩插画讲座

2017-05-14

 

 

筑梦学苑 第二场-垒抠的水彩插画讲座

讲师:垒抠老师(本名:陈亦歆)

 

你有没有使用水彩绘画的经验呢?水彩是一种用水调和透明颜料进行作画的绘画方式,由于材料的轻便性和调色的丰富度,而深受时下许多年轻人的喜爱。不论是郊外写生、街头速写、或仅只是日记一角的小小抒发,都能够透过水彩来构筑自己眼中或心中所见的世界。106年3月9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你好工作室Hello Studio创办人垒抠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垒抠的水彩插画讲座」的活动。这场活动将由讲师分享自身的水彩绘画经验,并带领同学一起体验水彩绘画的乐趣!

幼教系的王佩心同学说:「非常开心可以接触水彩!比起以前都画大幅的创作,今天使用的画纸面积较小,对我来说是个很不错的挑战。希望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除了能够抒发心情,也能够精进画技、充实自我,一举多得!」

 

资传系的郑芷芸同学表示:「参加这场活动,聆听讲师细心的教导,利用技法,偶尔和同学互相帮助,绞尽脑汁、发挥创意去绘制属于自己的宇宙剉冰,是个非常有趣的体验!让我明白原本画水彩也可以和别人一起同乐,感谢帮助我的老师和同学们!」

 

 

 

心理系的陈姿蓉同学则说:「在活动中成功地完成了一幅水彩画,并学习到如何为水彩画打草稿,以及调色、叠色、染色……等技巧,增加对水彩画的了解,加强基础以利未来的学习。而我希望不只是水彩,在其他方面也能利用这次的经验来使自己成长。」

 

 

 

 

 

垒抠老师以轻松的口吻叙述自身经历,并用浅显易懂的方式告诉同学水彩如何画得好的诀窍,现场的20位同学善加利用这些技巧、结合自己的想像力,顺利完成了宇宙剉冰水彩插画。看着各式各样的剉冰插画,就连口水都忍不住要流下来,不禁令人佩服同学们的创意!最后,同学们开心地拿着自己的宇宙剉冰插画一起留下大合照,让活动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