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築夢 104-2第五場 品質:拉丁律動

  • 2016-05-06

2016-04-28 築夢 104-2 品質:拉丁律動

2016-05-06

 

 

築夢學苑第五場活動:品質:拉丁律動

講師:陳姿彣

 

你最近是否因久坐在電腦桌前而感到筋骨痠痛?還是因課業導致壓力過大而不知去哪紓壓?又或者是因期中考的結束而暴飲暴食,不知去哪「瘦」身呢?

 

在105年4月28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在Dance Passion許均任侯婉綾舞蹈學苑擔任國際標準舞教師的陳姿彣講師,在G201舉辦「拉丁律動」活動。

 

 

希望透過這門課能喚起同學對於健康的重視,主動去關心自己以及身旁親友的健康,而藉由與舞伴間互相的交流打氣,讓原先看似嚴肅的拉丁舞充滿了歡樂,不僅紓發壓力也讓同學體驗到拉丁舞的奧妙之處。

 

 

 

管理學院的林虹伶同學表示:「上完這次的課程,讓我的身心變得更加輕鬆,在老師幽默風趣的解說下,原本因舞步陌生而面有難色的我們,各個展開笑顏,放鬆原先僵硬的肢體,隨著節拍去律動,儘管動作沒有老師的標準好看,仍然努力去學習模仿著老師的動作與舞步,彷彿自己就是名拉丁舞者般,展現自然的肢體語言,在這過程中,我煩躁的情緒沉澱了下來,而僵硬的筋骨也藉由此機會得以伸展。」

 

人文學院的王乃淳同學說到:「透過這場活動,我學習到拉丁舞的精隨,也就是將屁股的重心轉移進而旋轉骨盆,使得舞姿更為標準好看,但這技巧對我來說有很高的難度,在多次的嘗試下,屁股不禁發出哀嚎,在同學與老師的激勵及鼓勵下,我在完成雙人舞這項艱鉅的挑戰的過程中,彼此因動作不協調所產生的歡笑,讓我與我的舞伴更拉近了距離,而原先扛在肩上的壓力也在不知不覺間卸了下來,讓我的身心徜徉在愉悅之中。」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吳育綺同學覺得:「經由這場活動,讓我對於這未曾涉獵的領域有更多的接觸,提升自己對於此領域的興趣,看著老師因著音樂而翩翩起舞的身影,讓我不禁躍躍欲試,但在這看似簡單的舞步下,他的姿勢與技巧著實讓在場的我們大喊吃不消,隨著我們揮灑的汗水、加快的心跳聲,體內的血液不禁沸騰了起來,跳完舞後的我們各個癱軟在地上,身體的疲憊充斥著我們,但更多的是那運動完後身心的滿足。」

 

 

 

陳姿彣講師藉由幽默風趣的講解帶領大家進入拉丁舞蹈的世界,從一開始的基本舞步到後來需要與舞伴配合的雙人舞步,勾起在場11位同學對於拉丁舞蹈的興趣,也希望透過此活動能讓同學們更加了解運動與健康的重要性,也更加關心身旁親友的健康。最後藉由老師分享她跳拉丁舞蹈所發生的趣事,為此次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