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 筑梦 104-2第五场 品质:拉丁律动

  • 2016-05-06

2016-04-28 筑梦 104-2 品质:拉丁律动

2016-05-06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品质:拉丁律动

讲师:陈姿彣

 

你最近是否因久坐在电脑桌前而感到筋骨痠痛?还是因课业导致压力过大而不知去哪纾压?又或者是因期中考的结束而暴饮暴食,不知去哪「瘦」身呢?

 

在105年4月28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在Dance Passion许均任侯婉绫舞蹈学苑担任国际标准舞教师的陈姿彣讲师,在G201举办「拉丁律动」活动。

 

 

希望透过这门课能唤起同学对于健康的重视,主动去关心自己以及身旁亲友的健康,而借由与舞伴间互相的交流打气,让原先看似严肃的拉丁舞充满了欢乐,不仅纾发压力也让同学体验到拉丁舞的奥妙之处。

 

 

 

管理学院的林虹伶同学表示:「上完这次的课程,让我的身心变得更加轻松,在老师幽默风趣的解说下,原本因舞步陌生而面有难色的我们,各个展开笑颜,放松原先僵硬的肢体,随着节拍去律动,尽管动作没有老师的标准好看,仍然努力去学习模仿着老师的动作与舞步,彷彿自己就是名拉丁舞者般,展现自然的肢体语言,在这过程中,我烦躁的情绪沉淀了下来,而僵硬的筋骨也借由此机会得以伸展。」

 

人文学院的王乃淳同学说到:「透过这场活动,我学习到拉丁舞的精随,也就是将屁股的重心转移进而旋转骨盆,使得舞姿更为标准好看,但这技巧对我来说有很高的难度,在多次的尝试下,屁股不禁发出哀嚎,在同学与老师的激励及鼓励下,我在完成双人舞这项艰钜的挑战的过程中,彼此因动作不协调所产生的欢笑,让我与我的舞伴更拉近了距离,而原先扛在肩上的压力也在不知不觉间卸了下来,让我的身心徜徉在愉悦之中。」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吴育绮同学觉得:「经由这场活动,让我对于这未曾涉猎的领域有更多的接触,提升自己对于此领域的兴趣,看着老师因着音乐而翩翩起舞的身影,让我不禁跃跃欲试,但在这看似简单的舞步下,他的姿势与技巧着实让在场的我们大喊吃不消,随着我们挥洒的汗水、加快的心跳声,体内的血液不禁沸腾了起来,跳完舞后的我们各个瘫软在地上,身体的疲惫充斥着我们,但更多的是那运动完后身心的满足。」

 

 

 

陈姿彣讲师借由幽默风趣的讲解带领大家进入拉丁舞蹈的世界,从一开始的基本舞步到后来需要与舞伴配合的双人舞步,勾起在场11位同学对于拉丁舞蹈的兴趣,也希望透过此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运动与健康的重要性,也更加关心身旁亲友的健康。最后借由老师分享她跳拉丁舞蹈所发生的趣事,为此次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