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築夢 109-1 第4場 品質:一堂桌遊課讓你學會口語表達

  • 2020-10-23

2020-10-22 築夢 109-1 第四場

 

品質:一堂桌遊課讓你學會口語表達

2020-10-23

 

 

築夢學苑第四場活動:品質:一堂桌遊課讓你學會口語表達

講師謝傑閔

活動簡介: 近年來桌遊活動深受大眾們的喜愛,除了在過程中學習遊戲知識並與他人互動,也能培養口說及口語表達的能力,更能     在社交中提升人際相處與溝通技巧。

  在群體社會裡,溝通交流是如此稀鬆平常,不論是在社交場合與朋友們聊得天花亂墜,又或者是和隔壁鄰居噓寒問暖,生活裡的種種皆需與人互動交談,但到底要怎麼說才能將想法與理念精確地傳達給對方呢?

 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桌遊教學室老師-謝傑閔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質:一堂桌遊課讓你學會口語表達」活動。老師將近年來廣受歡迎的「妙語說書人」和「天生絕配」結合口語表達技巧,激發學生在人際互動間的交流,在「妙語說書人」的桌遊裡同學們透過想像力將圖卡構想故事再做解說,不但需要混淆視聽之外,也需要描述與圖卡相關的故事,以及「天生絕配」中根據各個同學的描述尋找出最適合的卡牌做配對,不僅可以練習表達之外,還能專注於溝通前的構想,進而提升邏輯思考和個人魅力。

  健管系的陳同學說:「這次的課程交到更多的朋友,也了解到人與人交往中口語方面的表達及溝通技巧,透過妙語說書人的桌遊讓我學習到溝通前的思考其實也是在交流上很重要的一環。」


  時尚系的粘同學則說:「我認為在這次書苑日的活動讓我更近一步理解同學,並從溝通和省思了解合作的重要,且也特別領悟到思考在與人的溝通中是不可或缺的,但過去卻常忽略了說話前思考的重要性。」


       會資系的鄭同學覺得:「其實我一直以來跟陌生人聊天都很容易緊張也不是很擅長與不熟悉的人相處,但是藉由妙語說書人來增加彼此的互動,會比較快認識對方,也可以比較大方的跟別人溝通。」


       
經管系的鍾同學認為:「邊玩桌遊邊訓練口語表達,讓平時不太說話的自己嘗試努力開口,並藉由桌遊的方式讓我們表達自己的觀點,也因互相的交流透,可以讓我更了解其他人的想法。」

   財經系的胡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收穫許多,除了學習到如何與人溝通,還增進自己的口語表達能力。過程中不僅僅只是玩桌遊,還讓我專注於口語表達上,能夠更加擅長與他人相處,並利用這次的經驗應用於生活。」


    

      此次活動在謝傑閔老師的帶領下,讓現場的20位同學不僅玩得盡興,也學習到如何運用桌遊的方式練習人際間的溝通技巧及相處,引領學生在口語表達上能夠更清楚明瞭進而展現出良好的第一印象。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也積極向老師們請教口語表達的小技巧,而活動最後就在歡樂的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