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2 筑梦 109-1 第4场 品质:一堂桌游课让你学会口语表达

  • 2020-10-23

2020-10-22 筑梦 109-1 第四场

 

品质:一堂桌游课让你学会口语表达

2020-10-23

 

 

筑梦学苑第四场活动:品质:一堂桌游课让你学会口语表达

讲师谢杰闵

活动简介: 近年来桌游活动深受大众们的喜爱,除了在过程中学习游戏知识并与他人互动,也能培养口说及口语表达的能力,更能     在社交中提升人际相处与沟通技巧。

  在群体社会里,沟通交流是如此稀松平常,不论是在社交场合与朋友们聊得天花乱坠,又或者是和隔壁邻居嘘寒问暖,生活里的种种皆需与人互动交谈,但到底要怎么说才能将想法与理念精确地传达给对方呢?

 109年10月22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桌游教学室老师-谢杰闵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质:一堂桌游课让你学会口语表达」活动。老师将近年来广受欢迎的「妙语说书人」和「天生绝配」结合口语表达技巧,激发学生在人际互动间的交流,在「妙语说书人」的桌游里同学们透过想像力将图卡构想故事再做解说,不但需要混淆视听之外,也需要描述与图卡相关的故事,以及「天生绝配」中根据各个同学的描述寻找出最适合的卡牌做配对,不仅可以练习表达之外,还能专注于沟通前的构想,进而提升逻辑思考和个人魅力。

  健管系的陈同学说:「这次的课程交到更多的朋友,也了解到人与人交往中口语方面的表达及沟通技巧,透过妙语说书人的桌游让我学习到沟通前的思考其实也是在交流上很重要的一环。」


  时尚系的粘同学则说:「我认为在这次书苑日的活动让我更近一步理解同学,并从沟通和省思了解合作的重要,且也特别领悟到思考在与人的沟通中是不可或缺的,但过去却常忽略了说话前思考的重要性。」


       会资系的郑同学觉得:「其实我一直以来跟陌生人聊天都很容易紧张也不是很擅长与不熟悉的人相处,但是借由妙语说书人来增加彼此的互动,会比较快认识对方,也可以比较大方的跟别人沟通。」


       
经管系的锺同学认为:「边玩桌游边训练口语表达,让平时不太说话的自己尝试努力开口,并借由桌游的方式让我们表达自己的观点,也因互相的交流透,可以让我更了解其他人的想法。」

   财经系的胡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收获许多,除了学习到如何与人沟通,还增进自己的口语表达能力。过程中不仅仅只是玩桌游,还让我专注于口语表达上,能够更加擅长与他人相处,并利用这次的经验应用于生活。」


    

      此次活动在谢杰闵老师的带领下,让现场的20位同学不仅玩得尽兴,也学习到如何运用桌游的方式练习人际间的沟通技巧及相处,引领学生在口语表达上能够更清楚明了进而展现出良好的第一印象。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口语表达的小技巧,而活动最后就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