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築夢 103-2第五場 手做飾品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五場活動:手做飾品

講師:林季穎   橘子貓手作串珠老師   欣綸手工藝坊串珠老師   台中市工藝類街頭藝人

活動簡介:本課程以教授學生了解體驗串珠手作,讓其了解串珠並不只是巧手者的專利,雖然高階串珠也許不是一下子就可以了解並製作,但即使只是簡單易學、最基礎的串珠手法,即可由自身對顏色的喜好和搭配,以及材料的不同讓成品產生不同的感覺,藉由美麗的成品自手中誕生的成就感引起學生對串珠手作進一步的認識與學習的興趣。

活動成效:

走在琳瑯滿目的商店街裡,常看見手工飾品店擺滿各式各樣的手工飾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你是否想親自動手去串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手工飾品?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4月2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邀請台中市工藝類街頭藝人、橘子貓手作串珠林季穎老師,假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手做飾品」活動!使同學們除了可以動手做飾品之外,也可以對手做飾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魏可云同學覺得透過此場的串珠活動,除了可以培養我們的人文素質外,也有紓壓的作用,更激發的我們創新想法的能力。

創意設計學院的陳祈璇同學表示:「因為國中的時候,就有學過如何用珠子去做飾品或是娃娃,所以這次的活動讓我做得非常開心且得心應手。」

 人文社會學院的廖婕評同學則說:「參與此場活動,能夠讓我學習到不同的手工藝,之後我自己也可以在有空閒之餘,自己去買材料動手做來玩,另外,也能夠激發自身創意的想法。」

  林季穎老師藉由親自示範的方式,讓同學們了解串珠並不只是巧手者的專利,課程中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水晶珠的序列,藉由美麗的成品自手中誕生的成就感引起參與此場活動的21位同學對串珠手作進一步的認識與學習的興趣。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