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2 筑梦 103-2第五场 手做饰品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手做饰品

讲师:林季颖   橘子猫手作串珠老师   欣纶手工艺坊串珠老师   台中市工艺类街头艺人

活动简介:本课程以教授学生了解体验串珠手作,让其了解串珠并不只是巧手者的专利,虽然高阶串珠也许不是一下子就可以了解并制作,但即使只是简单易学、最基础的串珠手法,即可由自身对颜色的喜好和搭配,以及材料的不同让成品产生不同的感觉,借由美丽的成品自手中诞生的成就感引起学生对串珠手作进一步的认识与学习的兴趣。

活动成效:

走在琳瑯满目的商店街里,常看见手工饰品店摆满各式各样的手工饰品,令人眼睛为之一亮,你是否想亲自动手去串出属于自己的特色手工饰品?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4月2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邀请台中市工艺类街头艺人、橘子猫手作串珠林季颖老师,假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手做饰品」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做饰品之外,也可以对手做饰品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魏可云同学觉得透过此场的串珠活动,除了可以培养我们的人文素质外,也有纾压的作用,更激发的我们创新想法的能力。

创意设计学院的陈祈璇同学表示:「因为国中的时候,就有学过如何用珠子去做饰品或是娃娃,所以这次的活动让我做得非常开心且得心应手。」

 人文社会学院的廖婕评同学则说:「参与此场活动,能够让我学习到不同的手工艺,之后我自己也可以在有空閒之馀,自己去买材料动手做来玩,另外,也能够激发自身创意的想法。」

  林季颖老师借由亲自示范的方式,让同学们了解串珠并不只是巧手者的专利,课程中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随意搭配水晶珠的序列,借由美丽的成品自手中诞生的成就感引起参与此场活动的21位同学对串珠手作进一步的认识与学习的兴趣。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