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三品書院舉辦「百人包春捲」!

  • 2015-04-01
  • SystemAdmin
亞大三品書院舉辦「百人包春捲」!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活動舉辦「百人包春捲」,上百師生排隊領取「熱」餅皮,隨即與多樣食材包合一起,成為現吃春捲。

圖說:名廚、保健系張簡勢坤老師指導、示範包裹春捲情形。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創辦的「書苑日」,3月31日晚間在學校餐廳舉辦「冷食飛上飯桌─百人包春捲」活動,以清明節氣時常包裹的「春捲」為題,吸引100多位師生參與,亞大副校長許政行說,下週就是清明假期,在傳統社會中有吃春捲習俗,這是台灣傳統家庭中常見的春令美食,透過這場活動,也讓國際學生也能體驗台灣的風土民情,「美食無國界!」
亞大保健系、五星級名廚張簡勢坤老師示範指導如何包裹台灣傳統春捲,張簡教授說,春捲一般來說是閩粵移民帶至台灣的小吃菜餚,過去北部泉州人多在新年、尾牙吃潤餅,南部閩移民則多在清明節應景來吃;潤餅與春捲因食材而有所不同。
所有參加包春捲活動的師生排隊領取當場製作的「熱」餅皮,看著師傅將手上的麵糰,快速的在煎鍋上輕輕一擦,停留大約30秒,即做好一張新鮮的餅皮,可說大開眼界,不少學生們迫不及待將新鮮餅皮與多樣食材包合在一起,就成為春捲。來自聖文森共和國的Nita Molinsky對於包春捲也興緻勃勃,好奇詢問桌上一道道不同的食材。

圖說:參與包春捲活動的師生們,認真包著不同食材的春捲。
此外,通識中心也準備「越式春捲」,無論是炸的或是涼拌,頗受學生青睞。透過異國美食與台灣美食的互相比較,兩者口感截然不同,還有學生俏皮的將越式春捲皮拿來包裹台式春捲內餡。不過,通識中心黃淑貞主任的家鄉在台南,她懷念的說,包裹皇帝豆的春捲,算才有媽媽的味道。
來自浙江的資傳系袁愷楓同學便表示,他的家鄉沒有春捲文化,亞大的生活讓他有截然不同的常民體驗。
亞洲大學「書苑日」活動,每學期針對住宿學生舉辦32場健康、關懷、創新、卓越的活動,本學期已舉辦近16場,活動開辦以來,吸引近千人次學生參與,讓住宿同學在夜間也感染亞大生命力;「書苑日」有更精采的活動內容,詳細請上網搜尋「三品書院」,即可報名參加。
 
 

 

圖說:來自自聖文森共和國外籍生熱情參與包春捲活動。

圖說:參與包春捲活動的師生們,排隊領取熱騰騰的「熱」餅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