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7 築夢學院 110-1 第二場-品德:踢拳入門

  • 2021-10-08
  • 我是工讀生

築夢學院 110-1 第二場-品德:踢拳入門
 
講師:穆韋文
助理講師:王靖蓉

活動簡介:藉由學習踢拳的動作、技巧,來訓練自己身體的靈敏度,並藉著運動消耗熱量、排汗,讓自己的身心獲得舒暢。

     
同學們有聽過踢拳嗎?踢拳kickboxing是由空手道、柔道、摔角、拳擊及泰拳等各種武學結合後,逐漸孕育壯大發展而來的武道精華,不受限於固定的套路招式,提倡在實戰中依據戰況自由發揮,以擊倒或戰勝對手為最終目標的徒手攻防搏擊術,所以又可稱為自由搏擊。

     110年10月07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於登峰學苑交誼廳舉辦「品德:踢拳入門」活動,邀請到Iron Boxing Gym­­­­­­鐵拳干城拳擊運動中心的穆韋文教練及王靖蓉助理教練,教導學生在不同的狀況下,進行攻擊和防禦時,以何種身體部位有效對應且能夠達到自我保護,並讓學生從實際演練中學習。
 
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生醫系的張同學說:「上次是防衛的課程,這次則是攻擊課程,讓我得知不一樣的觀點,除了學得非常全面以外,還非常有收穫,期待在我透過今後的練習能夠融會貫通,將兩種不同的方法結合在一起運用。」

     保健系的陳同學表示:「上課內容也以輕鬆的方式進行,不會讓同學感到壓力,學習到基本的出拳、踢腿,練習手腳並用,且在課後拉筋收操放鬆肌肉,教練也都很有耐心的教導,指導學生正確姿勢,學到很多,謝謝教練們!」


      視光系的徐同學覺得:「教練說的:『初學踢拳時,動作貴在穩定,而非快速。』很有道理,只有先打下穩固扎實的基礎,速度才能起到加持的作用,不然就只是花拳繡腿,中看不重用而已。」

 
    休憩系楊同學則說:「我在今天的課堂學到了一些基礎的攻擊、防身,也動到了平常極少運用到的關節,讓我理解到關節的靈活度也很重要,在活動時關節的順暢度能有效的避免在實戰中受傷,減少傷害。」

     護理系的連同學認為:「身體肌肉的放鬆與伸展是出拳和踢腳出去的基礎,適當的休息才能夠有更好的發揮;也透過這堂課感受到肌力跟耐力的重要性,光是暖身就消耗了我很多的運動量,讓我知道我的體力很差。」
   
     在武學門派種類繁多的時代,踢拳融合了東西方不同文化的武學精華,發展出獨樹一幟的特色,在國際武壇上占據了一席之地。穆韋文講師及王靖蓉助理講師將拳、腳、膝、肘、摔跌等格鬥技法演示給築夢學苑的9位學生,而活動就在同學們汗如雨下的練習中,以及體力透支的哀號中圓滿落幕了。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