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07 筑梦学院 110-1 第二场-品德:踢拳入门

  • 2021-10-08
  • 我是工读生

筑梦学院 110-1 第二场-品德:踢拳入门
 
讲师:穆韦文
助理讲师:王靖蓉

活动简介:借由学习踢拳的动作、技巧,来训练自己身体的灵敏度,并借着运动消耗热量、排汗,让自己的身心获得舒畅。

     
同学们有听过踢拳吗?踢拳kickboxing是由空手道、柔道、摔角、拳击及泰拳等各种武学结合后,逐渐孕育壮大发展而来的武道精华,不受限于固定的套路招式,提倡在实战中依据战况自由发挥,以击倒或战胜对手为最终目标的徒手攻防搏击术,所以又可称为自由搏击。

     110年10月07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于登峰学苑交谊厅举办「品德:踢拳入门」活动,邀请到Iron Boxing Gym­­­­­­铁拳干城拳击运动中心的穆韦文教练及王靖蓉助理教练,教导学生在不同的状况下,进行攻击和防御时,以何种身体部位有效对应且能够达到自我保护,并让学生从实际演练中学习。
 
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生医系的张同学说:「上次是防卫的课程,这次则是攻击课程,让我得知不一样的观点,除了学得非常全面以外,还非常有收获,期待在我透过今后的练习能够融会贯通,将两种不同的方法结合在一起运用。」

     保健系的陈同学表示:「上课内容也以轻松的方式进行,不会让同学感到压力,学习到基本的出拳、踢腿,练习手脚并用,且在课后拉筋收操放松肌肉,教练也都很有耐心的教导,指导学生正确姿势,学到很多,谢谢教练们!」


      视光系的徐同学觉得:「教练说的:『初学踢拳时,动作贵在稳定,而非快速。』很有道理,只有先打下稳固扎实的基础,速度才能起到加持的作用,不然就只是花拳绣腿,中看不重用而已。」

 
    休憩系杨同学则说:「我在今天的课堂学到了一些基础的攻击、防身,也动到了平常极少运用到的关节,让我理解到关节的灵活度也很重要,在活动时关节的顺畅度能有效的避免在实战中受伤,减少伤害。」

     护理系的连同学认为:「身体肌肉的放松与伸展是出拳和踢脚出去的基础,适当的休息才能够有更好的发挥;也透过这堂课感受到肌力跟耐力的重要性,光是暖身就消耗了我很多的运动量,让我知道我的体力很差。」
   
     在武学门派种类繁多的时代,踢拳融合了东西方不同文化的武学精华,发展出独树一帜的特色,在国际武坛上占据了一席之地。穆韦文讲师及王靖蓉助理讲师将拳、脚、膝、肘、摔跌等格斗技法演示给筑梦学苑的9位学生,而活动就在同学们汗如雨下的练习中,以及体力透支的哀号中圆满落幕了。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