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築夢 104-2第七場 品德:作公益,很簡單─拐拐的愛心之路

  • 2016-05-19

2016-05-12 築夢 104-2 品德:作公益,很簡單─拐拐的愛心之路

2016-05-19

 

 

築夢學苑第七場活動:品德:作公益,很簡單─拐拐的愛心之路

講師:拐拐

 

曾經懵懂不關心他人的女孩,蛻變成不問理由,全心付出公益的天使女模——拐拐,想知道他在這段路上的辛酸和感動嗎?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5年5月12日,邀請到女模特兒拐拐(本名為許珈穎)假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作公益,很簡單─拐拐的愛心之路」活動!

 

希望同學們能在拐拐分享做公益的內容中有所感動,並真正付出心力去關懷那些弱勢的族群及流浪的動物們,而非只是在口頭上做公益,讓社會因這些善意的舉動而增添溫暖,不再如此的冷漠。

 

 

人文社會學院的陳彥君同學表示:「現今社會假弱勢、騙愛心的人層出不窮,使得真正想要幫助弱勢的人因懼怕被騙而不敢在付出行動,但拐拐提醒我們寧可信其有,才不會錯過真正需要幫助的人,這觀點讓我深受感動,並佩服她勇於付出的精神,值得我們效法。」

 

 

 

資訊學院的呂季韋同學說到:「聽完拐拐不管是去做國際志工或是幫助弱勢族群的故事後,我才意識到,有時候的無視會造成弱勢族群對於這個社會感到失望及無助,所以當我們有能力,就要盡我們所能去幫助他們,但所謂的幫助,不是一味的給予『魚』而是給予他們『釣竿』,讓他們學會抓魚,這樣的幫助才更有意義。」

 

創意設計學院的陳庭緯同學認為:「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珍惜自己的生活,不去抱怨,學會知足,也讓我了解到我可以透過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幫助更多人,雖然我無法救助每一個需要幫助的人,但只要將這樣的善意感染世界,那這世界就會越來越溫暖。做公益不僅僅是幫助她人,從中也會使自己成長。」

 

 

拐拐透過講述自己前往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擔任陽光基金會大使的經歷,讓現場同學了解到做公益的重要性與務實性,以及她在做公益的過程中,她所感動的地方,透過平樸的描述、真摯的情感勾起了在場25位同學的慈悲心,了解到關懷世界的重要性,以及熱於助人的精神。

 

 

 

活動的最後,藉著彼此的分享及詢問問題有機會獲得寫真書的活動,讓大家勇於發表自己的看法與意見,結束後,每人露出堅定的笑容,心中對於社會更有責任感,更加樂意於做公益,替此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