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2 筑梦 104-2第七场 品德:作公益,很简单─拐拐的爱心之路

  • 2016-05-19

2016-05-12 筑梦 104-2 品德:作公益,很简单─拐拐的爱心之路

2016-05-19

 

 

筑梦学苑第七场活动:品德:作公益,很简单─拐拐的爱心之路

讲师:拐拐

 

曾经懵懂不关心他人的女孩,蜕变成不问理由,全心付出公益的天使女模——拐拐,想知道他在这段路上的辛酸和感动吗?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5年5月12日,邀请到女模特儿拐拐(本名为许珈颖)假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作公益,很简单─拐拐的爱心之路」活动!

 

希望同学们能在拐拐分享做公益的内容中有所感动,并真正付出心力去关怀那些弱势的族群及流浪的动物们,而非只是在口头上做公益,让社会因这些善意的举动而增添温暖,不再如此的冷漠。

 

 

人文社会学院的陈彦君同学表示:「现今社会假弱势、骗爱心的人层出不穷,使得真正想要帮助弱势的人因惧怕被骗而不敢在付出行动,但拐拐提醒我们宁可信其有,才不会错过真正需要帮助的人,这观点让我深受感动,并佩服她勇于付出的精神,值得我们效法。」

 

 

 

资讯学院的吕季韦同学说到:「听完拐拐不管是去做国际志工或是帮助弱势族群的故事后,我才意识到,有时候的无视会造成弱势族群对于这个社会感到失望及无助,所以当我们有能力,就要尽我们所能去帮助他们,但所谓的帮助,不是一味的给予『鱼』而是给予他们『钓竿』,让他们学会抓鱼,这样的帮助才更有意义。」

 

创意设计学院的陈庭纬同学认为:「借由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珍惜自己的生活,不去抱怨,学会知足,也让我了解到我可以透过自己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更多人,虽然我无法救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但只要将这样的善意感染世界,那这世界就会越来越温暖。做公益不仅仅是帮助她人,从中也会使自己成长。」

 

 

拐拐透过讲述自己前往柬埔寨担任国际志工、担任阳光基金会大使的经历,让现场同学了解到做公益的重要性与务实性,以及她在做公益的过程中,她所感动的地方,透过平朴的描述、真挚的情感勾起了在场25位同学的慈悲心,了解到关怀世界的重要性,以及热于助人的精神。

 

 

 

活动的最后,借着彼此的分享及询问问题有机会获得写真书的活动,让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与意见,结束后,每人露出坚定的笑容,心中对于社会更有责任感,更加乐意于做公益,替此活动画下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