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09 築夢 104-2第六場 品質:我的朱古力時代

  • 2016-05-19

2016-05-09 築夢 104-2 品質:我的朱古力時代

2016-05-19

 

 

築夢學苑第六場活動:品質:我的朱古力時代

講師:張素惠

 

母親節剛過,還在為沒送母親禮物而煩惱嗎?或是思考著即將來臨的情人節禮物呢?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5年5月09日,邀請張姊點心工作坊的負責人張素惠老師,假感恩學院VIP室舉辦「我的朱古力時代」活動!讓還在煩惱要如何表達心意的朋友們,能夠親自動手製作巧克力,透過巧克力承載著自己的滿滿情感傳達給對方。

 

 

此活動不僅能讓同學們了解到如何手工製作巧克力,也可使同學發揮創意搭配出各種不同風情、口味及樣貌的巧克力,更能在製作過程中體悟到如何分工合作以及大家一同參與完成一件事情的幸福感。

 

 

 

人文社會學院的陳閔涵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知道巧克力的由來,不禁讓我讚嘆古人好有智慧阿!居然知道拿巧克力果去烤以做出巧克力,也藉由這活動讓我了解到各行各業都有專精的地方,想做出『好』的巧克力,不只有隔水加熱,還需要一些秘訣,讓巧克力更加滑順好吃,但要如何製作出漂亮有造型的巧克力,則要靠自己的創意,才能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的巧克力。」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陳品秀同學認為:「藉由這活動,讓我了解到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豆,是長在樹幹上而非樹枝上!而且全年都會生長,不分季節!且最一開始是由馬雅開始來飲用,後來才慢慢轉變成現今我們所熟知的巧克力,但因巧克力屬於高糖高脂高蛋白質食品,建議適量就好!在這活動中,不僅可以體驗手做巧克力更可以學習到新知,真是收穫滿滿!」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庭瑄同學則說:「雖然製作巧克力並不困難,但卻可以透過它來傳達心意,在製作過程中,因模組的數量有限,需要與他人共享,這使我有很多的機會與他人互動,藉著主動與鄰座同學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消息,讓原本安靜的座位充滿了許多的交談聲,而在愉快的氛圍中,我們互相合作,完成了這一顆顆屬於我們獨一無二的巧克力。」

 

 

 

張素惠老師透過簡報的方式,使大家對於巧克力有基礎的認識,經由親自示範,一一講解勾起了在場30位同學的好奇心,每位同學迫不及待的想利用老師所教的技巧及自身的創意來製作出屬於他們自己風格且獨特的巧克力,藉著分工合作、彼此相互幫助的方式,讓每位同學都能成功的利用模板製作出美味可口的巧克力,活動結束後,每人手上拿著自己所製作的巧克力,臉上露出幸福的神情,為此活動畫下最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