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5 築夢 103-2第一場 拉丁有氧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一場活動:拉丁有氧

講師:陳姿彣    DancePassion許均任侯婉綾舞蹈學苑 國際標準舞教師   現國內業餘五項拉丁選手   中華民國體育運動舞蹈總會國家級教練   英國皇家國際舞蹈教師協會標準舞、拉丁舞會員教師

活動簡介:拉丁律動,將五種拉丁舞科的基本動作結合,倫巴、森巴、恰恰恰、捷舞、鬥牛舞,運用花步的組合,配合拉丁舞的音樂,除了認識到拉丁舞蹈的特色之外,還可以學習如何控制肢體,展現力與美的身段,更因為拉丁舞蹈強調腰臀部位運動,使拉丁律動更具雕塑身材,達到運動健身的效果!

活動成效:

剛過完喜洋洋的新年,與親朋好友的團聚總少不了高油、高鹽的圍爐大餐、零食和飲料;即便出遊,零食和飲料也從不離身,無形中就攝取了過多熱量,體重直直上升。你是否因此而苦惱該如何「瘦」回去呢?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3年度3月5日晚上6點30分,邀請英國皇家國際舞蹈教師協會標準舞、拉丁舞會員教師陳姿彣老師,假資訊大樓I215A律動教室舉辦「品味:拉丁有氧」活動,使同學們除了可以伸展四肢之外,也對拉丁舞有著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楊蕙瑜同學覺得,透過參與這次的活動,來活絡全身的肌肉,達到舒展身心靈的目標,並藉由老師的講解,才了解到原來國標舞有分成這麼多種類,也因為參與了舞蹈教學,我看見了拉丁的美麗之處,還有舞蹈的藝術。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名儀同學則說:「參加這次的活動,讓我初步認識到拉丁舞的森巴與倫巴,雖然平常沒有在跳舞,但是今天讓我大開眼界,而且超累的,不過我很開心。」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徐家媛同學覺得,透過這場活動更加喜歡舞蹈,覺得在律動中的美,讓人無法抗拒。

姿彣老師藉由開放問答和親身示範舞蹈的方式,勾起同學們對於拉丁舞的好奇心與興趣,更結合著強烈節奏,以扭腰、擺臀、抖肩、屈膝等動作,來達到增進參與同學的心肺功能、訓練肌力、增強柔軟度、消耗體脂肪、美化曲線等目的。本場共有10位同學踴躍地參與,讓活動過程都很充實,也為整場活動劃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