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5 築夢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

  • 2023-05-26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25 築夢學苑 111-2 第八場 - 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
講師:吳佳惠

活動簡介:認識催眠的基礎機制,透過催眠深度放鬆身心、釋放壓力,並學習應對壓力方法,增進自我覺察、提高自信心,達到身心靈平衡。

     
催眠療癒,旨在幫助人們實現身心靈的平衡和療癒,通過進入一種放鬆且專注的催眠狀態,人們可以更容易地探索潛意識的內容並釋放內在的潛能
111-2 築8-1 111-2 築8-2 111-2 築8-3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5月25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I215律動教室舉辦「品德:催眠療癒與催眠體驗」活動,邀請NGH催眠治療師—吳佳惠講師講解何為催眠療癒,並帶領同學體驗催眠。

首先,講師講解何為催眠療癒,催眠療癒是一種以催眠狀態為基礎的治療方法,幫助人們放鬆身心、改善情緒及處理心理問題。其中,講師提到表意識及潛意識對同學的影響,它們共同塑造了思想、情感和行為,表意識是指在清醒狀態下能夠直接意識到的思想及感覺,大部分日常的思考、分析和決策都發生在表意識中;而潛意識則是指無法直接意識到的心理過程和內容,影響著我們的信念、價值觀和行為模式。隨後,講師利用語言和引導技巧,幫助同學放鬆身心靈,利用想像力,進入催眠狀態,探索自己的潛意識世界。通過催眠療癒,同學在放鬆和安全的環境中與潛意識互動,釋放內在的潛能,獲得心理和情感上的平衡及療癒。

社工系的鍾同學說:「催眠是一件特別的體驗,雖然因為場地與環境的緣故,無法完全進入狀態,不過也是一個特別的體驗,希望之後可以有機會再體驗更深入的催眠。」

  財法系的羅同學表示:「我覺得有放鬆到全身心,但是還是差那麼一點點的沒有看自己的潛意識,還是會覺得有那麼一點可惜。」

  醫技系的王同學認為:「其實一開始覺得是什麼怪力亂神,但後來有放鬆到。雖然這次沒有見到我的潛意識,但是整個人變得比較有精神。」

  心理系的黃同學則說:「讓身體好好放鬆了,可以很快的進入放鬆狀態,感受內心的平靜,很多想法跑出來。」

  保健系的謝同學覺得:「本次的三品書院活動是催眠,雖然有達到老師說的身體放鬆,但是沒有看到我的潛意識,可能有場地因素,也有可能是我還沒有達到更放鬆的境界,且明明都坐著靠牆了,屁股跟背還是很酸,感覺也有可能跟身體素質有關。」

催眠療癒的效果因人而異,每個同學對催眠的反應都不同。現場的22位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體驗被催眠的感覺,並認識表意識與潛意識的相互作用,期許同學在未來可以適時放鬆身心靈,與自己的內心對話,實現身心靈的療癒、成長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