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25 筑梦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德:催眠疗癒与催眠体验

  • 2023-05-2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25 筑梦学苑 111-2 第八场 - 品德:催眠疗癒与催眠体验
讲师:吴佳惠

活动简介:认识催眠的基础机制,透过催眠深度放松身心、释放压力,并学习应对压力方法,增进自我觉察、提高自信心,达到身心灵平衡。

     
催眠疗癒,旨在帮助人们实现身心灵的平衡和疗癒,通过进入一种放松且专注的催眠状态,人们可以更容易地探索潜意识的内容并释放内在的潜能
111-2 筑8-1 111-2 筑8-2 111-2 筑8-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5月25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215律动教室举办「品德:催眠疗癒与催眠体验」活动,邀请NGH催眠治疗师—吴佳惠讲师讲解何为催眠疗癒,并带领同学体验催眠。

首先,讲师讲解何为催眠疗癒,催眠疗癒是一种以催眠状态为基础的治疗方法,帮助人们放松身心、改善情绪及处理心理问题。其中,讲师提到表意识及潜意识对同学的影响,它们共同塑造了思想、情感和行为,表意识是指在清醒状态下能够直接意识到的思想及感觉,大部分日常的思考、分析和决策都发生在表意识中;而潜意识则是指无法直接意识到的心理过程和内容,影响着我们的信念、价值观和行为模式。随后,讲师利用语言和引导技巧,帮助同学放松身心灵,利用想像力,进入催眠状态,探索自己的潜意识世界。通过催眠疗癒,同学在放松和安全的环境中与潜意识互动,释放内在的潜能,获得心理和情感上的平衡及疗癒。

社工系的锺同学说:「催眠是一件特别的体验,虽然因为场地与环境的缘故,无法完全进入状态,不过也是一个特别的体验,希望之后可以有机会再体验更深入的催眠。」

  财法系的罗同学表示:「我觉得有放松到全身心,但是还是差那么一点点的没有看自己的潜意识,还是会觉得有那么一点可惜。」

  医技系的王同学认为:「其实一开始觉得是什么怪力乱神,但后来有放松到。虽然这次没有见到我的潜意识,但是整个人变得比较有精神。」

  心理系的黄同学则说:「让身体好好放松了,可以很快的进入放松状态,感受内心的平静,很多想法跑出来。」

  保健系的谢同学觉得:「本次的三品书院活动是催眠,虽然有达到老师说的身体放松,但是没有看到我的潜意识,可能有场地因素,也有可能是我还没有达到更放松的境界,且明明都坐着靠墙了,屁股跟背还是很酸,感觉也有可能跟身体素质有关。」

催眠疗癒的效果因人而异,每个同学对催眠的反应都不同。现场的22位同学在老师的带领下,体验被催眠的感觉,并认识表意识与潜意识的相互作用,期许同学在未来可以适时放松身心灵,与自己的内心对话,实现身心灵的疗癒、成长和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