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築夢 108-1 第2場 品質:超口愛糖霜餅乾

  • 2019-09-27

2019-09-26 築夢 108-1 第2場

品質:超口愛糖霜餅乾

 
2019-09-27
 
 

   築夢學苑第2場活動:品質:超口愛糖霜餅乾

    講師:徐庭萱、曾敏茹

活動簡介:透過糖霜餅乾製作,除讓學生了解糖霜餅乾的成份及製作方式,也提升同學生活美學的素質,激發同學對於「美」有不同表現的能力。

      甜點已漸漸成為人們心中不可或缺的東西了,隨著健康觀念的奠定,我們不僅要吃的開心,還要吃的健康!以往被大家公認的熱量殺手「糖霜餅乾」,其實可以用健康的蛋白粉去提煉成糖霜,以及使用天然奶油製成的餅乾體,讓我們面臨口腹之慾時,不用在擔憂熱量過高的問題。108年9月26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蛙將軍甜點共和國主廚」的負責講師—徐庭萱老師,以及助理講師曾敏茹,於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舉辦「品味:超口愛糖霜餅乾」的活動,這次的活動帶領同學們,了解使用經過高溫殺菌的蛋白粉所製成的糖霜,相較生蛋白製成的糖霜,可以免去蛋白帶菌的困擾,同時也打破餅乾的傳統形象,創造五顏六色的糖霜餅乾,讓學生打造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的「藝術品」。

     數媒系的黃月稱同學認為:「經過今天的活動後,讓我大開眼界,我發現很多事情都跟原先所想的不太一樣,在實作前,我以為那些可愛的圖案,大概就像隨手塗鴉一樣容易,沒想到當我開始動手時,才發現是需要很多小技巧及耐心的,一不小心,就可能讓你的作品走鍾!」

  時尚系的陳昱禎同學說:「很感謝三品書院這次舉辦的活動,讓從來沒有做餅乾經驗的我,可以藉由這個課程,了解糖霜餅乾的成份及製作過程,甚至是完成了屬於自己的作品,真的讓我收穫良多。」

     幼教系的姚文婷同學覺得:「參與今晚的課程後,讓我不僅對糖霜餅乾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因為講師的經驗分享,讓我更加確立自己未來的目標,就是要當一名出色的幼教老師!在每件想做的事情上,都要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特色,像是糖霜餅乾最好的特色,就是想像力。

 

 

    數媒系的呂映潔同學則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視野變得更加寬闊,學習到許多糖霜餅乾的製作技巧,不單單只是將糖霜擠出來,還需要快速轉動餅乾,使糖霜勻稱,而後在用牙籤將圖案修整,最後,還從擁有心理諮商師背景的講師口中,聽到不少珍貴的經驗分享。」

    護理系的黃嬿菁同學說:「看似簡單的糖霜餅乾,其實是很費工夫的!要畫出糖霜餅乾上美美的圖案,是需要很有耐心的,每一個細節都需要小心翼翼地去完成,否則線條或是填色上就會出瑕疵,不過當完成後,就會得到滿滿的成就感。

 

    

    講師徐庭萱以及助理講師曾敏茹,兩人以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適時鼓勵同學們對於創意的發想,也分享了許多勵志的故事,不僅激發現場27位同學們的創造能力,也啟發大家認真思考自己未來的規劃,活動就在這充滿正能量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