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6 筑梦 108-1 第2场 品质:超口爱糖霜饼干

  • 2019-09-27

2019-09-26 筑梦 108-1 第2场

品质:超口爱糖霜饼干

 
2019-09-27
 
 

   筑梦学苑第2场活动:品质:超口爱糖霜饼干

    讲师:徐庭萱、曾敏茹

活动简介:透过糖霜饼干制作,除让学生了解糖霜饼干的成份及制作方式,也提升同学生活美学的素质,激发同学对于「美」有不同表现的能力。

      甜点已渐渐成为人们心中不可或缺的东西了,随着健康观念的奠定,我们不仅要吃的开心,还要吃的健康!以往被大家公认的热量杀手「糖霜饼干」,其实可以用健康的蛋白粉去提炼成糖霜,以及使用天然奶油制成的饼干体,让我们面临口腹之慾时,不用在担忧热量过高的问题。108年9月26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蛙将军甜点共和国主厨」的负责讲师—徐庭萱老师,以及助理讲师曾敏茹,于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举办「品味:超口爱糖霜饼干」的活动,这次的活动带领同学们,了解使用经过高温杀菌的蛋白粉所制成的糖霜,相较生蛋白制成的糖霜,可以免去蛋白带菌的困扰,同时也打破饼干的传统形象,创造五颜六色的糖霜饼干,让学生打造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数媒系的黄月称同学认为:「经过今天的活动后,让我大开眼界,我发现很多事情都跟原先所想的不太一样,在实作前,我以为那些可爱的图案,大概就像随手涂鸦一样容易,没想到当我开始动手时,才发现是需要很多小技巧及耐心的,一不小心,就可能让你的作品走锺!」

  时尚系的陈昱祯同学说:「很感谢三品书院这次举办的活动,让从来没有做饼干经验的我,可以借由这个课程,了解糖霜饼干的成份及制作过程,甚至是完成了属于自己的作品,真的让我收获良多。」

     幼教系的姚文婷同学觉得:「参与今晚的课程后,让我不仅对糖霜饼干有更深入的了解,也因为讲师的经验分享,让我更加确立自己未来的目标,就是要当一名出色的幼教老师!在每件想做的事情上,都要发展出属于自己的特色,像是糖霜饼干最好的特色,就是想像力。

 

 

    数媒系的吕映洁同学则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视野变得更加宽阔,学习到许多糖霜饼干的制作技巧,不单单只是将糖霜挤出来,还需要快速转动饼干,使糖霜匀称,而后在用牙籤将图案修整,最后,还从拥有心理谘商师背景的讲师口中,听到不少珍贵的经验分享。」

    护理系的黄嬿菁同学说:「看似简单的糖霜饼干,其实是很费工夫的!要画出糖霜饼干上美美的图案,是需要很有耐心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小心翼翼地去完成,否则线条或是填色上就会出瑕疵,不过当完成后,就会得到满满的成就感。

 

    

    讲师徐庭萱以及助理讲师曾敏茹,两人以幽默风趣的上课方式,适时鼓励同学们对于创意的发想,也分享了许多励志的故事,不仅激发现场27位同学们的创造能力,也启发大家认真思考自己未来的规划,活动就在这充满正能量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