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築夢 第三場 105-2 燃燒你的脂肪——熱力皮拉提茲

  • 2017-05-14

2017-03-23 築夢 105-2 燃燒你的脂肪——熱力皮拉提茲

2017-05-14

 

 

築夢學苑 第三場-燃燒你的脂肪——熱力皮拉提茲

講師:陳姿彣老師

 

你經常運動嗎?是否有體重方面的困擾呢?皮拉提茲是由德國運動家Joseph Pilates發明的一套運動,和瑜珈相似,但與瑜珈不同的是,皮拉提茲更注重於核心肌群的鍛鍊,使這套運動能達到修飾身體曲線的效果;而它亦是一種肢體療法,對傷害復健及循環系統有很大的改善功能。106年3月23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Dance Passion許均任侯婉綾舞蹈學苑的陳姿彣老師,於體育館樂團教室G201舉辦「燃燒你的脂肪——熱力皮拉提茲」的活動。本活動將由講師帶領同學進行皮拉提茲體操,讓同學認識皮拉提茲的功效,並能夠更注重自己或他人的身體健康!

 

健管系的屈玟同學說:「透過這場活動充分的伸展了全身!因為平時很少運動的關係,在做皮拉提茲的過程中遇到不少困難,比如說腳沒辦法在特定動作下伸直之類的。覺得自己懶得運動是因為沒有同伴,但是這個活動我做得很開心!因為是大家一起做,互相幫助,才能順利完成。希望以後能夠找到朋友一起運動,互相勉勵、朝向健康的人生邁進!」

 

保健系的陳德容同學表示:「想知道甚麼是皮拉提茲,所以參加了這個活動。聽了講師的介紹,感覺跟瑜珈很像,做幾套看起來簡單的運動,但做到後面就變得很累!非常累!尤其是沒有運動習慣的人更會覺得辛苦。學會了皮拉提茲之後,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恆的去做,讓大家看看運動的成果,把這套運動推薦給別人。」

 

 

 

社工系的江宜蓁同學覺得:「活動結束之後覺得身體很痛!連走路或站著都會痛,但同時也覺得很舒服,平常僵硬的筋骨都被伸展開來了,畢竟太不常運動了,藉這次好好活動身體是個難得的機會。遇到一些困難的動作也不用太擔心,因為老師和同學都會互相幫助,讓我覺得這是個不論身體還是心靈都能變得健康的活動。」

 

 

 

 

 

陳姿彣老師以自己為範本,一一講解動作的細節和所鍛鍊的重點部位,讓同學跟著做,再到同學身邊調整同學的姿勢。過程中還撥放音樂,讓同學更容易掌握運動的節奏和呼吸。在一個小時半的不間斷運動之後,17位同學筋疲力盡地仰躺在瑜珈墊上,一邊回復心跳,一邊露出了滿足的笑容,活動也順利地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