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23 筑梦 第三场 105-2 燃烧你的脂肪——热力皮拉提兹

  • 2017-05-14

2017-03-23 筑梦 105-2 燃烧你的脂肪——热力皮拉提兹

2017-05-14

 

 

筑梦学苑 第三场-燃烧你的脂肪——热力皮拉提兹

讲师:陈姿彣老师

 

你经常运动吗?是否有体重方面的困扰呢?皮拉提兹是由德国运动家Joseph Pilates发明的一套运动,和瑜珈相似,但与瑜珈不同的是,皮拉提兹更注重于核心肌群的锻鍊,使这套运动能达到修饰身体曲线的效果;而它亦是一种肢体疗法,对伤害复健及循环系统有很大的改善功能。106年3月23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Dance Passion许均任侯婉绫舞蹈学苑的陈姿彣老师,于体育馆乐团教室G201举办「燃烧你的脂肪——热力皮拉提兹」的活动。本活动将由讲师带领同学进行皮拉提兹体操,让同学认识皮拉提兹的功效,并能够更注重自己或他人的身体健康!

 

健管系的屈玟同学说:「透过这场活动充分的伸展了全身!因为平时很少运动的关系,在做皮拉提兹的过程中遇到不少困难,比如说脚没办法在特定动作下伸直之类的。觉得自己懒得运动是因为没有同伴,但是这个活动我做得很开心!因为是大家一起做,互相帮助,才能顺利完成。希望以后能够找到朋友一起运动,互相勉励、朝向健康的人生迈进!」

 

保健系的陈德容同学表示:「想知道甚么是皮拉提兹,所以参加了这个活动。听了讲师的介绍,感觉跟瑜珈很像,做几套看起来简单的运动,但做到后面就变得很累!非常累!尤其是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更会觉得辛苦。学会了皮拉提兹之后,希望自己能持之以恒的去做,让大家看看运动的成果,把这套运动推荐给别人。」

 

 

 

社工系的江宜蓁同学觉得:「活动结束之后觉得身体很痛!连走路或站着都会痛,但同时也觉得很舒服,平常僵硬的筋骨都被伸展开来了,毕竟太不常运动了,借这次好好活动身体是个难得的机会。遇到一些困难的动作也不用太担心,因为老师和同学都会互相帮助,让我觉得这是个不论身体还是心灵都能变得健康的活动。」

 

 

 

 

 

陈姿彣老师以自己为范本,一一讲解动作的细节和所锻鍊的重点部位,让同学跟着做,再到同学身边调整同学的姿势。过程中还拨放音乐,让同学更容易掌握运动的节奏和呼吸。在一个小时半的不间断运动之后,17位同学筋疲力尽地仰躺在瑜珈垫上,一边回复心跳,一边露出了满足的笑容,活动也顺利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