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築夢 108-1 第8場 品質:秋冬保養品DIY(義賣場)

  • 2019-11-29

2019-11-28 築夢 108-1 第8場

質:秋冬保養品DIY(義賣場)

 
2019-11-29
 
 

   築夢學苑第8場活動:質:秋冬保養品DIY(義賣場)

    講師:林淑愉

活動簡介:帶領學生了解關於天然保養品的知識與製作方法,並且將實際操作後完的成品收益,回饋於社會,讓學生除了學習外,還能盡一己之力來服務他人。

      市面上的保養品千百種,到底甚麼才是對皮膚最好的選擇呢?透過精緻的包裝,或是利用高價位,使消費者對商品產生,越美觀且昂貴,則品質就越好的錯覺。挑選最適當的保養品,不僅要因應每個人不同的膚況,來做選擇外,也會因為天氣及環境,有所差異。108年11月28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春天皂坊的負責人-林淑愉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舉辦「品質:秋冬保養品DIY(義賣場)」的活動,本課程帶領學生,了解到口紅、面霜及化妝水的成份與製作方式,除教導學生,辨別市面上蜜蠟的真偽外,還學習不同的膚質,該如何挑選適合的玻尿酸濃度,製作最適合秋冬的保養品。

      保健系的林曉彤同學認為:「在這次的課程中,我製作了屬於自己的保濕化妝水與美白面霜,因為製作的配方,都是依照自己的膚質所調配,不僅適膚性高,還能清楚知道產品的成份,讓我不必擔心保養品裡,有參雜化學添加物的隱憂!」

 

 

社工系的黃靖雅同學說:「今晚的課程讓我收穫滿滿,雖然這是我第一次製作保養品,但在講師的教學過程,讓我了解很多有關保養品的成份及知識,像是如何用顏色辨別,白蜜蠟的真偽,或是可以透過膚質的乾油程度,來為保濕化妝水,添加適合的玻尿酸濃度。」

      休憩系的賴柏勝同學覺得:「很開心可以參加到三品書院所舉辦的活動!這次的課程領域,是我平常不太會接觸到的,因此在之中,我增長了很多有關化妝品的知識,並在製作過程中,交到了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保健系的林芊芊同學表示:「透過這場課程,我才知道,平常自己使用的口紅、面霜及化妝水是如何製作的,以及裡面的成份可能會有哪些,因此,讓我更加知道,該如何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才可以達到最好的效果。」

    生科系的楊宜霓同學則說:「這是一場超有趣的活動,因為我製作了很多特別的保養品,包含傅明酸美面霜、修護型保濕口紅及玫瑰化妝水,我也為這些產品,附註了適合哪些膚況的人,希望在義賣的時候,可以找到最適合它的主人。」

 

 

 

 

 

 

       溫柔細心的林淑愉老師,運用自己的熱忱和專業知識,將自己有關保養品的知識及製作秘訣,無私地傳授給來自現場的24位同學,不僅打破同學們對於保養品的迷思,也使同學了解不同保養品的製作方法,最後也將大家的完成品,寫上美好的祝福,及適合的對象,希望在回饋社會的同時,也能因為這項產品為他人帶給幸福,活動就在這充滿這替人著想的氛圍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