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築夢 108-1 第1場 品質:為什麼牠都聽不懂?-認識動物溝通

  • 2019-09-20

2019-09-19 築夢 108-1 第1場

品質:為什麼牠都聽不懂?-認識動物溝通

 
2019-09-20
 
 

   築夢學苑第1場活動:品質:為什麼牠都聽不懂?-認識動物溝通

    講師:楊凱卉、張君嘉

活動簡介:讓學生可以更加瞭解寵物的內心世界,並知道「動物溝通師」這份職業的生涯規劃!

       由於文明的發展,促使語言的生成,這也成了人與人之間的交際工具,也是彼此間的溝通橋樑,但你有想過語言是屬於人之間的,那麼人與動物之間該如何溝通呢?108年9月19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mau寵物溝通。愛汪to say」的寵物溝通師—楊凱卉老師,以及助理講師張君嘉,於醫健大樓HB88舉辦「品味:為什麼牠都聽不懂?—認識動物溝通」的活動,有人曾說過,若能和寵物互相了解,這是浪漫;若能和寵物相互溝通,這是幸運,這場活動不僅揭開寵物溝通師這份職業的神秘面紗,也將傳授各種與動物溝通的秘訣。

    視傳系的歐柏誠同學認為:「我很喜歡今天的活動,因為講師的分享,讓我更加了解何謂動物溝通,並被講師點醒,很多事情都必須將心比心,要站在動物的角度,去思考牠們的需要,也希望自己未來可以透過訓練,讓自己和動物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橋樑。」

 

財金系的許標全同學說:「今天的活動,讓我學會了換位思考,因為有些事情,我們自以為想要的,不見得是寵物需要的,而誠信並非只適用於人與人之間,在和寵物的相處及溝通上,也是很重要的橋樑!最後,講師也提醒我們飼養寵物後,盡量不要將寵物安樂死,若真的有需要,我也會事先與寵物溝通師來詢問寵物的意願,才不會讓寵物在生命的最後飽受痛苦。」

      視傳系的廖佩玟同學覺得:「經過兩位老師細心的講解後,讓我更加認識何謂寵物溝通,包括動物溝通和動物行為訓練是不一樣的,而每個人其實都具備和動物溝通的能力,只是基於人類社會化的行為及缺乏練習,讓我們暫時遺忘了那項技能。」

    視傳系的陳羽璇則表示:「這是一場很充實的活動,我學到很多平常不會接觸的知識,像是寵物溝通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寵物、主人及溝通師,三方必須彼此都信任對方,這麼一來才有能有效溝通,另外,當寵物行為突然改變或出現問題時,應先與獸醫師確認有無生病,而不是什麼狀況都找溝通師!」

    視傳系的向昊恩同學說:「短短的一個晚上,卻讓我收穫滿滿!其實寵物經常從行為中透露出各種信息,雖然我們無法用言語溝通,但是可以透過心的感覺來連結彼此的感受,同時,我也找到內心那個單純潔淨的自己,在打罵寵物前不妨先靜下心來問問自己,這樣的舉止真的妥當嗎?」

 

      講師楊凱卉以及助理講師張君嘉,兩人以合作無間的方式,除了仔細介紹關於動物溝通的點滴,也用自身的經驗,生動且活潑地分享給現場35位同學,一同帶領著同學,進入一個毛孩的心靈世界,活動就在這充滿不可思議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