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9 筑梦 108-1 第1场 品质:为什么牠都听不懂?-认识动物沟通

  • 2019-09-20

2019-09-19 筑梦 108-1 第1场

品质:为什么牠都听不懂?-认识动物沟通

 
2019-09-20
 
 

   筑梦学苑第1场活动:品质:为什么牠都听不懂?-认识动物沟通

    讲师:杨凯卉、张君嘉

活动简介:让学生可以更加了解宠物的内心世界,并知道「动物沟通师」这份职业的生涯规划!

       由于文明的发展,促使语言的生成,这也成了人与人之间的交际工具,也是彼此间的沟通桥樑,但你有想过语言是属于人之间的,那么人与动物之间该如何沟通呢?108年9月19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mau宠物沟通。爱汪to say」的宠物沟通师—杨凯卉老师,以及助理讲师张君嘉,于医健大楼HB88举办「品味:为什么牠都听不懂?—认识动物沟通」的活动,有人曾说过,若能和宠物互相了解,这是浪漫;若能和宠物相互沟通,这是幸运,这场活动不仅揭开宠物沟通师这份职业的神秘面纱,也将传授各种与动物沟通的秘诀。

    视传系的欧柏诚同学认为:「我很喜欢今天的活动,因为讲师的分享,让我更加了解何谓动物沟通,并被讲师点醒,很多事情都必须将心比心,要站在动物的角度,去思考牠们的需要,也希望自己未来可以透过训练,让自己和动物之间建立良好的沟通桥樑。」

 

财金系的许标全同学说:「今天的活动,让我学会了换位思考,因为有些事情,我们自以为想要的,不见得是宠物需要的,而诚信并非只适用于人与人之间,在和宠物的相处及沟通上,也是很重要的桥樑!最后,讲师也提醒我们饲养宠物后,尽量不要将宠物安乐死,若真的有需要,我也会事先与宠物沟通师来询问宠物的意愿,才不会让宠物在生命的最后饱受痛苦。」

      视传系的廖佩玟同学觉得:「经过两位老师细心的讲解后,让我更加认识何谓宠物沟通,包括动物沟通和动物行为训练是不一样的,而每个人其实都具备和动物沟通的能力,只是基于人类社会化的行为及缺乏练习,让我们暂时遗忘了那项技能。」

    视传系的陈羽璇则表示:「这是一场很充实的活动,我学到很多平常不会接触的知识,像是宠物沟通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宠物、主人及沟通师,三方必须彼此都信任对方,这么一来才有能有效沟通,另外,当宠物行为突然改变或出现问题时,应先与兽医师确认有无生病,而不是什么状况都找沟通师!」

    视传系的向昊恩同学说:「短短的一个晚上,却让我收获满满!其实宠物经常从行为中透露出各种信息,虽然我们无法用言语沟通,但是可以透过心的感觉来连结彼此的感受,同时,我也找到内心那个单纯洁净的自己,在打骂宠物前不妨先静下心来问问自己,这样的举止真的妥当吗?」

 

      讲师杨凯卉以及助理讲师张君嘉,两人以合作无间的方式,除了仔细介绍关于动物沟通的点滴,也用自身的经验,生动且活泼地分享给现场35位同学,一同带领着同学,进入一个毛孩的心灵世界,活动就在这充满不可思议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