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築夢 108-1 第7場 品質:家用電工基礎班

  • 2019-11-22

2019-11-21 築夢 108-1 第7場

品質:家用電工基礎班

 
2019-11-22
 
 

   築夢學苑第7場活動:品質:家用電工基礎班

    講師:潘河木

活動簡介:本課程將帶領學生了解家庭中與水電常見的知識,並提升與其相關的生活技能,不僅增加生活的品質,也培養學生能有自我解決事情的能力。

     水電是我們生活中或不可缺的一環,與其相關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往往讓許多人不知所措,但你們知道有許多簡易的小撇步,只要掌握它的秘訣,不僅可以為你省下荷包,甚至還能保護他人的安全呢!108年11月21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維您康淨水企業社的社長-潘河木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一樓800B,舉辦「品質:家用電工基礎班」的活動,本課程將帶領學生,了解許多關於日常水電的知識及應用,從最基本的電線剪接,到該如何自我檢測電熱水器的安全程度,這次的活動,保證你將獲得嶄新的技能。

    

視傳系的魯穎潔同學認為:「很開心可以參加到家用電工的活動,藉由老師細心講解後,我了解很多有關日常水電的知識,甚至還能利用這些知識,自己處理一些小問題,像是只要幾個月去按一次熱水器裡的漏電器開關,確認旁邊的按鈕都有回跳,就代表熱水器是安全的。」

視傳系的蔡宗樺同學說:「透過這次的課程,我才發現原來呼叫水電師傅,是一件不便宜的事情!最簡單的問題處理,一次至少也要五百元起跳,但有些問題,其實是自己就可以解決的,例如遇到插頭燒壞時,可以去五金行買材料,自行佈線。」

     資工系的劉宇翔同學覺得:「今天三品書院所舉辦的課程,讓我學會如何剪電線及正確的剝電線皮,還有插座的配線,希望透過這次的學習,可以將有關家電的知識與技能,傳遞給自己身邊的朋友。」

 

 

 

 

保健系的林芊芊同學表示:「在這場活動之後,我驚覺,原來多了解一些有關家電的知識,是可以為自己的荷包省下一大筆錢,也了解到哪些電器用品裡頭的基本配備該有哪些,包括每一個鐵製電箱裡面必定要有條地線,還有開關箱裡的漏電器,可以告訴我們電量有無超過負荷。」

    

心理系的林家穎同學則說:「平常上課沒什麼機會能接觸到與家電有關的領域,因此我在這堂課程中,獲得許多我意想不到的小知識,像是汽車後下方拖在地板上的線,其實是地線!如果遇到雷劈,這可是一個保命的關鍵,它可以使電流往地下,所以千萬別因為美觀,就將它拆除。

 

       家電專家-潘河木老師,用自己的熱忱和專業的知識,將自己有關家電私藏秘訣,無私地傳授給來自現場的10位同學,不僅打開同學對於家電領域的視野,也培養同學自主解決事情的能力,最後也將所學的知識,運用於實際操作上,一同摸索電器用品,活動就在這充滿許多認真向上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