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1 筑梦 108-1 第7场 品质:家用电工基础班

  • 2019-11-22

2019-11-21 筑梦 108-1 第7场

品质:家用电工基础班

 
2019-11-22
 
 

   筑梦学苑第7场活动:品质:家用电工基础班

    讲师:潘河木

活动简介:本课程将带领学生了解家庭中与水电常见的知识,并提升与其相关的生活技能,不仅增加生活的品质,也培养学生能有自我解决事情的能力。

     水电是我们生活中或不可缺的一环,与其相关的专业知识和技能,往往让许多人不知所措,但你们知道有许多简易的小撇步,只要掌握它的秘诀,不仅可以为你省下荷包,甚至还能保护他人的安全呢!108年11月21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维您康净水企业社的社长-潘河木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一楼800B,举办「品质:家用电工基础班」的活动,本课程将带领学生,了解许多关于日常水电的知识及应用,从最基本的电线剪接,到该如何自我检测电热水器的安全程度,这次的活动,保证你将获得崭新的技能。

    

视传系的鲁颖洁同学认为:「很开心可以参加到家用电工的活动,借由老师细心讲解后,我了解很多有关日常水电的知识,甚至还能利用这些知识,自己处理一些小问题,像是只要几个月去按一次热水器里的漏电器开关,确认旁边的按钮都有回跳,就代表热水器是安全的。」

视传系的蔡宗桦同学说:「透过这次的课程,我才发现原来呼叫水电师傅,是一件不便宜的事情!最简单的问题处理,一次至少也要五百元起跳,但有些问题,其实是自己就可以解决的,例如遇到插头烧坏时,可以去五金行买材料,自行布线。」

     资工系的刘宇翔同学觉得:「今天三品书院所举办的课程,让我学会如何剪电线及正确的剥电线皮,还有插座的配线,希望透过这次的学习,可以将有关家电的知识与技能,传递给自己身边的朋友。」

 

 

 

 

保健系的林芊芊同学表示:「在这场活动之后,我惊觉,原来多了解一些有关家电的知识,是可以为自己的荷包省下一大笔钱,也了解到哪些电器用品里头的基本配备该有哪些,包括每一个铁制电箱里面必定要有条地线,还有开关箱里的漏电器,可以告诉我们电量有无超过负荷。」

    

心理系的林家颖同学则说:「平常上课没什么机会能接触到与家电有关的领域,因此我在这堂课程中,获得许多我意想不到的小知识,像是汽车后下方拖在地板上的线,其实是地线!如果遇到雷劈,这可是一个保命的关键,它可以使电流往地下,所以千万别因为美观,就将它拆除。

 

       家电专家-潘河木老师,用自己的热忱和专业的知识,将自己有关家电私藏秘诀,无私地传授给来自现场的10位同学,不仅打开同学对于家电领域的视野,也培养同学自主解决事情的能力,最后也将所学的知识,运用于实际操作上,一同摸索电器用品,活动就在这充满许多认真向上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