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築夢 103-2第七場 芽眼的世界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七場活動:芽眼的世界

講師:鄭麗燕老師   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講師 宅森林種子盆栽講師

活動簡介:利用植物的種子,製作成鑰匙圈或其他吊飾,變換不同的生活思維,拓展綠色世界的視野。在植物的世界裡,有一顆眼睛可以讓它長成美麗的大樹。本活動透過種子教學,運用各種天然素材,讓美麗的種子變成純天然的裝飾品。

活動成效:

悠閒的午後,忙完繁重的課業或工作,漫步於公園步道裡,矗立在步道兩旁綠意盎然的大樹,微風徐徐的吹來,樹上的樹葉及種子它們彷彿是在歡迎我們般搖擺著,接著飄然落下,拾起步道上的種子,你是否曾經好奇,它們如何化腐朽為神奇,成為一個個可愛的種子吊飾?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學年度5月4日,晚上6點30分至8點,邀請高雄醫學大學推廣教育講師的鄭麗燕老師,假築夢學苑地下室舉辦「種子吊飾DIY」活動!使同學們除了可以動手作吊飾之外,也可以對植物種子更進一步的了解與認識!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翁詩涵同學表示:「根據老師的小講解,我知曉臺灣沿海植物到來的原因,今天做的小吊飾,不僅讓我多學會一種手工藝品的製作,而且吊飾內也包含了老師對我們的祈福,外加得到老師贈送的銀葉樹小盆栽,可以讓我培養小植物療癒心靈,真棒!」

人文社會學院的粘雅涵同學覺得本來連今天拿到種子是什麼都不清楚,但透過此場活動,讓我從中慢慢挖掘出自己的興趣與潛能,發揮自己的創造力去編織吊飾,也更從中開始體會大自然的奧妙,這是一個很棒、有意義的活動,真開心。

 資訊學院的葉宸妤則說:「在參與這場活動過程中,讓我體會到編織調是要有耐心且也要有打結的技巧,每一個步驟都需要精確,而做完時,成就感滿分。」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洪韻涵同學表示:「在參加這個活動前,沒想到可以利用植物的種子做出精美、實用的吊飾,而且親自動手做出一個種子吊飾令人感到很開心,也很有成就感。」

 人文社會學院的廖昱瑄同學認為透過這場活動,來激發自己的創造力編織屬於自己的種子吊飾,且也拿到一盆精美的銀葉樹小盆栽,這場活動真好玩又值得,讓我不虛此行

  鄭麗燕老師藉由親自示範及介紹植物種子類型的方式,教授參與同學了解體驗種子吊飾手作,勾起同學們對於植物種子及將其做成吊飾的好奇心與興趣,激發出13位同學的創新力,去編織出屬於自己簡單樣式不華麗的種子吊飾,將更顯出種子的自然美;另一方面,透過此場活動,可以讓編織較快的同學去關懷尚未完成吊飾的同學,並協助她去完成手邊的種子吊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