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4 筑梦 103-2第七场 芽眼的世界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七场活动:芽眼的世界

讲师:郑丽燕老师   高雄医学大学推广教育讲师 宅森林种子盆栽讲师

活动简介:利用植物的种子,制作成钥匙圈或其他吊饰,变换不同的生活思维,拓展绿色世界的视野。在植物的世界里,有一颗眼睛可以让它长成美丽的大树。本活动透过种子教学,运用各种天然素材,让美丽的种子变成纯天然的装饰品。

活动成效:

悠閒的午后,忙完繁重的课业或工作,漫步于公园步道里,矗立在步道两旁绿意盎然的大树,微风徐徐的吹来,树上的树叶及种子它们彷彿是在欢迎我们般摇摆着,接着飘然落下,拾起步道上的种子,你是否曾经好奇,它们如何化腐朽为神奇,成为一个个可爱的种子吊饰?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5月4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邀请高雄医学大学推广教育讲师的郑丽燕老师,假筑梦学苑地下室举办「种子吊饰DIY」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作吊饰之外,也可以对植物种子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翁诗涵同学表示:「根据老师的小讲解,我知晓台湾沿海植物到来的原因,今天做的小吊饰,不仅让我多学会一种手工艺品的制作,而且吊饰内也包含了老师对我们的祈福,外加得到老师赠送的银叶树小盆栽,可以让我培养小植物疗癒心灵,真棒!」

人文社会学院的粘雅涵同学觉得本来连今天拿到种子是什么都不清楚,但透过此场活动,让我从中慢慢挖掘出自己的兴趣与潜能,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去编织吊饰,也更从中开始体会大自然的奥妙,这是一个很棒、有意义的活动,真开心。

 资讯学院的叶宸妤则说:「在参与这场活动过程中,让我体会到编织调是要有耐心且也要有打结的技巧,每一个步骤都需要精确,而做完时,成就感满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洪韵涵同学表示:「在参加这个活动前,没想到可以利用植物的种子做出精美、实用的吊饰,而且亲自动手做出一个种子吊饰令人感到很开心,也很有成就感。」

 人文社会学院的廖昱瑄同学认为透过这场活动,来激发自己的创造力编织属于自己的种子吊饰,且也拿到一盆精美的银叶树小盆栽,这场活动真好玩又值得,让我不虚此行

  郑丽燕老师借由亲自示范及介绍植物种子类型的方式,教授参与同学了解体验种子吊饰手作,勾起同学们对于植物种子及将其做成吊饰的好奇心与兴趣,激发出13位同学的创新力,去编织出属于自己简单样式不华丽的种子吊饰,将更显出种子的自然美;另一方面,透过此场活动,可以让编织较快的同学去关怀尚未完成吊饰的同学,并协助她去完成手边的种子吊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