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築夢 109-1 第3場 品味:專屬你的味-手作芳香磚

  • 2020-10-20

2020-10-19 築夢 109-1 第三場

 

品味:專屬你的味-手作芳香磚

2020-10-20

 

 

築夢學苑第三場活動:品味:專屬你的味-手作芳香磚

講師葉文琪

助理講師:孟玉琳

活動簡介: 此場活動透過芳香磚讓同學能體驗以香氣放鬆身心,舒緩平時累積的壓力之外,還可以藉由DIY手作訓練同學們的想像力及創造力。

   防疫時期,總是人心惶惶,比平時更多了一份謹慎與小心,但在生活中卻少不了一個讓身心靈能夠好好舒展的地方及療癒小物,手作芳香磚能透過嗅覺傳遞,以精油所散發出的香氣洗滌疲憊的心靈,使身心上的壓力能真正得到舒緩。

   109年10月19日星期一,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琪夢手創坊負責人」-葉文琪老師,以及「琪夢手創坊老師」-孟玉琳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味:專屬你的味-手作芳香磚」活動,特別的是此活動為義賣場,同學們皆會捐出作品擺攤販售做公益。透過老師們細心的教導,激發同學們創作的潛能,引導製作出屬於自己風格的芳香磚,也傳授了許多捏製的相關技巧和黏土的特性,特別是在塑形時能運用不同的工具和角度達到自己想要的樣子,以及黏土製作完成後必須靜置一段時間,使水氣蒸發固定造型,因此即便是初學者也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

   幼教系的李同學說:「製作芳香磚除了非常有趣之外,我覺得更是突破自己的一個挑戰,過程中老師也很細心的教導每個步驟,讓我收穫良多,且此場活動為義賣場可以將作品販售出去做捐款,幫助和關懷需要的人,是場非常有意義的活動。」


   心理系的陳同學則說:「活動中在捏黏土還有上色的過程中讓我感到很平靜且很專注享受著,透過手作感到很療癒跟放鬆,也學習到將黏土塑形及調色的技巧,進而增進了我的美學素養。 」


       保健系的胡同學覺得:「透過此次的活動發現自己原來蠻擅長手作的,之前都沒發現原來我有這個技能!也因為是第一個做完的,所以多餘的時間可以和老師請教許多不同造型的芳香磚,讓我收穫很多且成品也很滿意還很有成就感!」


       
視光系的陳同學認為:「這次學習最大的收獲是親手做一個自己獨ㄧ無二的手工芳香磚,非常值得留念,完成作品後也非常有成就感,並且成品能夠拿去義賣關懷幫助別人,很有意義。」

    醫技系的許同學表示:「黏土工藝的作品真的很難,尤其像是這種要在平面上做立體的東西有夠難捉摸的,透過這次的活動讓我發揮自己的創意去捏黏土還有塗顏色,非常有趣,也讓我覺得會這種手工藝的人真的很厲害!」


       
此次活動在葉文琪老師以及孟玉琳老師細心的教導下,讓現場的18位同學學習如何動手製作獨一無二的珪藻土芳香磚,以及黏土塑形的相關技巧和配色的知識,引領學生將內心的愛與關懷表達在作品上,並期待大家精湛的手藝能在義賣場上獲得好成績。活動過程中,同學們也積極向老師們請教如何將自己的作品製作的更加精美,並希望可以透過自己的作品幫助弱勢回饋社會,而活動最後就在充滿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