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9 筑梦 109-1 第3场 品味:专属你的味-手作芳香砖

  • 2020-10-20

2020-10-19 筑梦 109-1 第三场

 

品味:专属你的味-手作芳香砖

2020-10-20

 

 

筑梦学苑第三场活动:品味:专属你的味-手作芳香砖

讲师叶文琪

助理讲师:孟玉琳

活动简介: 此场活动透过芳香砖让同学能体验以香气放松身心,舒缓平时累积的压力之外,还可以借由DIY手作训练同学们的想像力及创造力。

   防疫时期,总是人心惶惶,比平时更多了一份谨慎与小心,但在生活中却少不了一个让身心灵能够好好舒展的地方及疗癒小物,手作芳香砖能透过嗅觉传递,以精油所散发出的香气洗涤疲惫的心灵,使身心上的压力能真正得到舒缓。

   109年10月19日星期一,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琪梦手创坊负责人」-叶文琪老师,以及「琪梦手创坊老师」-孟玉琳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味:专属你的味-手作芳香砖」活动,特别的是此活动为义卖场,同学们皆会捐出作品摆摊贩售做公益。透过老师们细心的教导,激发同学们创作的潜能,引导制作出属于自己风格的芳香砖,也传授了许多捏制的相关技巧和黏土的特性,特别是在塑形时能运用不同的工具和角度达到自己想要的样子,以及黏土制作完成后必须静置一段时间,使水气蒸发固定造型,因此即便是初学者也可以很快的进入状况。

   幼教系的李同学说:「制作芳香砖除了非常有趣之外,我觉得更是突破自己的一个挑战,过程中老师也很细心的教导每个步骤,让我收获良多,且此场活动为义卖场可以将作品贩售出去做捐款,帮助和关怀需要的人,是场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心理系的陈同学则说:「活动中在捏黏土还有上色的过程中让我感到很平静且很专注享受着,透过手作感到很疗癒跟放松,也学习到将黏土塑形及调色的技巧,进而增进了我的美学素养。 」


       保健系的胡同学觉得:「透过此次的活动发现自己原来蛮擅长手作的,之前都没发现原来我有这个技能!也因为是第一个做完的,所以多馀的时间可以和老师请教许多不同造型的芳香砖,让我收获很多且成品也很满意还很有成就感!」


       
视光系的陈同学认为:「这次学习最大的收获是亲手做一个自己独ㄧ无二的手工芳香砖,非常值得留念,完成作品后也非常有成就感,并且成品能够拿去义卖关怀帮助别人,很有意义。」

    医技系的许同学表示:「黏土工艺的作品真的很难,尤其像是这种要在平面上做立体的东西有够难捉摸的,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发挥自己的创意去捏黏土还有涂颜色,非常有趣,也让我觉得会这种手工艺的人真的很厉害!」


       
此次活动在叶文琪老师以及孟玉琳老师细心的教导下,让现场的18位同学学习如何动手制作独一无二的珪藻土芳香砖,以及黏土塑形的相关技巧和配色的知识,引领学生将内心的爱与关怀表达在作品上,并期待大家精湛的手艺能在义卖场上获得好成绩。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们请教如何将自己的作品制作的更加精美,并希望可以透过自己的作品帮助弱势回馈社会,而活动最后就在充满爱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