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築夢 108-2 第5場 品味: 媚可青春—美妝整體造型

  • 2020-05-22

2020-05-21 築夢 108-2 第5場

 

味: 媚可青春—美妝整體造型

 
2020-05-22
 
 

   築夢學苑第5場活動:味: 媚可青春—美妝整體造型

    講師:吳沁鴻

活動簡介:為提升自我專業形象,從膚質的保養到彩妝整體的呈現,注重細節的處理,運用色彩及專業技法,將自己打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

      上了大學後,你是否發現身旁開始化妝和打扮的朋友漸漸變多呢?正確的上妝,不僅能提升自己的形象外,還能保護皮膚不受太陽的照射和空氣的污染,而對於妝容,只要運用不同的色彩和技法的搭配,就能使自己在每個場合中,塑造出獨一無二的風格!109年5月21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勞動部職訓課程」的講師-吳沁鴻老師,於醫健大樓I105舉辦「品味: 媚可青春—美妝整體造型」的活動,在這場活動中,老師首先帶領著同學,了解各類型化妝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像是毛孔填補凝露和妝前乳的功用是相同的,可擇一使用,然而再進行上妝步驟的教學,最後再依場合的需求,將妝容搭配適合的色彩,一同為同學們,給人建立完美的第一印象。

     職治系的施雅庭同學認為:「這場活動讓我收穫很多新知識,像是不同顏色的妝前乳,原來是有著不一樣的潤色功能,綠色是針對泛紅肌膚、紫色則是適合蠟黃膚色,而粉色是適合蒼白皮膚的人使用。」

 

 

 

 

保健系的張瑋涵同學說:「因為自己是親善大使的緣故,出席每個活動時,都必須化妝,並要注意自己的整體形象,而經過老師的講解後,我不僅學習到妝容該如何更精緻漂亮,還了解到如果要拍照的話,彩妝品的質地,應選啞光而不是珠光,不然會反光。」學習到妝容如何更精緻漂亮,因為是親善志工社的原因,出活動一定要化妝。

     心理系的黃家琪同學覺得:「透過這堂課後,我才發現原來自己以前的化妝和保養流程,都是錯誤的,像是底妝要持久,就必須用點壓的方式,而不是用擦拭的,而上底妝的用具,不管是美妝蛋、粉撲或是筆刷,都要先用化妝水或乾淨的生飲水噴濕,才能上妝。」

 

 

 

 

經管系的林品慈同學表示:「從最一開始的保養程序、底妝到彩妝,漂亮且具有魅力的老師,都很詳細分享給愛美的我們,希望透過這堂課後,我可以利用化妝,塑造出和藹的形象,並讓自己與他人接觸時,能更加親近彼此。」

   經管系的歐陽云婷同學則說:「在這次的課程中,我學到了不同的腮紅畫法,若臉型較長的人,可以用橫刷的方式,而一般修飾臉型的方法,則可以斜刷,另外,還有用蜜粉定妝的時候,是要以少量多次的均勻打在臉上,並用手背確認,臉摸起來乾乾的才行。」

 

 

 

    

親切且充滿魅力的吳沁鴻老師,以幽默風趣的方式,化身為專業的化妝師,不僅介紹了許多有關彩妝的知識及技巧,像眉頭最適合的位子,是以鼻翼為起點,直線經過眼頭的地方,而眉峰則是外瞳孔上面接近眉骨的地方,最後,還替來自現場的23同學,一一打造專屬於每個人的風格形象,活動就在這充滿獨特風格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