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1 筑梦 108-2 第5场 品味: 媚可青春—美妆整体造型

  • 2020-05-22

2020-05-21 筑梦 108-2 第5场

 

味: 媚可青春—美妆整体造型

 
2020-05-22
 
 

   筑梦学苑第5场活动:味: 媚可青春—美妆整体造型

    讲师:吴沁鸿

活动简介:为提升自我专业形象,从肤质的保养到彩妆整体的呈现,注重细节的处理,运用色彩及专业技法,将自己打造出独一无二的风格。

      上了大学后,你是否发现身旁开始化妆和打扮的朋友渐渐变多呢?正确的上妆,不仅能提升自己的形象外,还能保护皮肤不受太阳的照射和空气的污染,而对于妆容,只要运用不同的色彩和技法的搭配,就能使自己在每个场合中,塑造出独一无二的风格!109年5月21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劳动部职训课程」的讲师-吴沁鸿老师,于医健大楼I105举办「品味: 媚可青春—美妆整体造型」的活动,在这场活动中,老师首先带领着同学,了解各类型化妆品的用途及使用方法,像是毛孔填补凝露和妆前乳的功用是相同的,可择一使用,然而再进行上妆步骤的教学,最后再依场合的需求,将妆容搭配适合的色彩,一同为同学们,给人建立完美的第一印象。

     职治系的施雅庭同学认为:「这场活动让我收获很多新知识,像是不同颜色的妆前乳,原来是有着不一样的润色功能,绿色是针对泛红肌肤、紫色则是适合蜡黄肤色,而粉色是适合苍白皮肤的人使用。」

 

 

 

 

保健系的张玮涵同学说:「因为自己是亲善大使的缘故,出席每个活动时,都必须化妆,并要注意自己的整体形象,而经过老师的讲解后,我不仅学习到妆容该如何更精致漂亮,还了解到如果要拍照的话,彩妆品的质地,应选哑光而不是珠光,不然会反光。」学习到妆容如何更精致漂亮,因为是亲善志工社的原因,出活动一定要化妆。

     心理系的黄家琪同学觉得:「透过这堂课后,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以前的化妆和保养流程,都是错误的,像是底妆要持久,就必须用点压的方式,而不是用擦拭的,而上底妆的用具,不管是美妆蛋、粉扑或是笔刷,都要先用化妆水或干净的生饮水喷湿,才能上妆。」

 

 

 

 

经管系的林品慈同学表示:「从最一开始的保养程序、底妆到彩妆,漂亮且具有魅力的老师,都很详细分享给爱美的我们,希望透过这堂课后,我可以利用化妆,塑造出和蔼的形象,并让自己与他人接触时,能更加亲近彼此。」

   经管系的欧阳云婷同学则说:「在这次的课程中,我学到了不同的腮红画法,若脸型较长的人,可以用横刷的方式,而一般修饰脸型的方法,则可以斜刷,另外,还有用蜜粉定妆的时候,是要以少量多次的均匀打在脸上,并用手背确认,脸摸起来干干的才行。」

 

 

 

    

亲切且充满魅力的吴沁鸿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化身为专业的化妆师,不仅介绍了许多有关彩妆的知识及技巧,像眉头最适合的位子,是以鼻翼为起点,直线经过眼头的地方,而眉峰则是外瞳孔上面接近眉骨的地方,最后,还替来自现场的23同学,一一打造专属于每个人的风格形象,活动就在这充满独特风格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