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築夢 108-2 第2場 品質:我們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義賣場)

  • 2020-04-10

2020-04-09 築夢 108-2 第2場

 

質:我們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義賣場)

 
2020-04-10
 
 

   築夢學苑第2場活動:質:我們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義賣場)

    講師:黃馨儀

活動簡介:透過雕刻橡皮章,提升並精進學生手作能力,激勵學生從生活中獲取創新靈感,使學生體會如何將平凡的生活與藝術性互相結合,最後再透過義賣成品讓學生學習盡自己微薄的心意去關懷社會。

      你知道平時常見的「橡皮擦」能變身成好玩的「印章」嗎?只要透過你的想像力和一把筆刀,就可以輕鬆將平凡的橡皮擦,變成獨一無二的橡皮章,不僅可以用印章來裝飾卡片和袋子,增加自己的生活樂趣,還可以藉由義賣活動,將自己的愛心,傳遞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109年4月9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Mint Huang的恍心世界」的負責人—黃馨儀老師,於管理大樓M117舉辦「品質:我們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義賣場)」的活動,在這場活動中,老師分享許多關於橡皮擦的日常應用及刻法,像是可將人像和畫像刻印在章上,或是刻印生肖製成賀年卡上的用印,以及陰刻和陽刻的手法練習,都能讓你在今晚一併帶走。

     會資系的王暐珺同學認為:「這是我第一次體驗刻橡皮章,沒想到這次的經驗不僅讓我覺得新奇有趣,還讓我之後想培養成自己的興趣,因為這個活動讓人能培養專心、細心和耐心,另外還可以刺激自己的想像力呢!」

 

 

保健系的童敬庭同學說:「參加今天的活動前,原以為刀刻橡皮章會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透過講師耐心的指導,讓毫無經驗的我,不僅了解陰刻與陽刻的差別,也能掌握刻圖案的技巧,做出不錯的橡皮章成品。」

     學士後獸醫學系的翁子圓同學覺得:「我在這個課程中,學習很多有關於刻橡皮章的知識,像是當你想要刻圓弧線時『刀不動,橡皮轉』,可以讓線條變得更圓融,最後自己完成後的成品,又能拿去義賣,讓我覺得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

 

 

 

    

健管系的張云瑄同學則表示:「在接觸這場活動之前,刻橡皮章看似簡單,沒想到實際操作後,不僅很有難度,也很有挑戰性,特別是在刻線條和圖案時,要保持下方呈現梯形體,才有穩固的地基。」

   護理系的陳彩祐同學說:「在製作橡皮章的過程中,讓我發現細心和耐心,是件很重要的事,不論是描繪還是刀刻的步驟,你的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地去下手,否則一個不小心,就會前功盡棄,最後也謝謝老師對於每個人的作品都給予肯定及讚美。」

 

 

    

黃馨儀老師以溫暖正向的方式,傳授了許多關於刀刻的手法,其中包含洗衣板刀法和橫切法,也在過程中鼓勵讚美現場的25位同學,一同帶領著同學們,發揮自己的創意,將平凡樸實的橡皮擦,變身成充滿價值的橡皮章,活動就在這充滿創意及關懷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