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9 筑梦 108-2 第2场 品质:我们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义卖场)

  • 2020-04-10

2020-04-09 筑梦 108-2 第2场

 

质:我们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义卖场)

 
2020-04-10
 
 

   筑梦学苑第2场活动:质:我们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义卖场)

    讲师:黄馨仪

活动简介:透过雕刻橡皮章,提升并精进学生手作能力,激励学生从生活中获取创新灵感,使学生体会如何将平凡的生活与艺术性互相结合,最后再透过义卖成品让学生学习尽自己微薄的心意去关怀社会。

      你知道平时常见的「橡皮擦」能变身成好玩的「印章」吗?只要透过你的想像力和一把笔刀,就可以轻松将平凡的橡皮擦,变成独一无二的橡皮章,不仅可以用印章来装饰卡片和袋子,增加自己的生活乐趣,还可以借由义卖活动,将自己的爱心,传递到社会上的每个角落!109年4月9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Mint Huang的恍心世界」的负责人—黄馨仪老师,于管理大楼M117举办「品质:我们一起刻章趣—橡皮章DIY)(义卖场)」的活动,在这场活动中,老师分享许多关于橡皮擦的日常应用及刻法,像是可将人像和画像刻印在章上,或是刻印生肖制成贺年卡上的用印,以及阴刻和阳刻的手法练习,都能让你在今晚一并带走。

     会资系的王暐珺同学认为:「这是我第一次体验刻橡皮章,没想到这次的经验不仅让我觉得新奇有趣,还让我之后想培养成自己的兴趣,因为这个活动让人能培养专心、细心和耐心,另外还可以刺激自己的想像力呢!」

 

 

保健系的童敬庭同学说:「参加今天的活动前,原以为刀刻橡皮章会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透过讲师耐心的指导,让毫无经验的我,不仅了解阴刻与阳刻的差别,也能掌握刻图案的技巧,做出不错的橡皮章成品。」

     学士后兽医学系的翁子圆同学觉得:「我在这个课程中,学习很多有关于刻橡皮章的知识,像是当你想要刻圆弧线时『刀不动,橡皮转』,可以让线条变得更圆融,最后自己完成后的成品,又能拿去义卖,让我觉得是个很有意义的活动。」

 

 

 

    

健管系的张云瑄同学则表示:「在接触这场活动之前,刻橡皮章看似简单,没想到实际操作后,不仅很有难度,也很有挑战性,特别是在刻线条和图案时,要保持下方呈现梯形体,才有稳固的地基。」

   护理系的陈彩祐同学说:「在制作橡皮章的过程中,让我发现细心和耐心,是件很重要的事,不论是描绘还是刀刻的步骤,你的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地去下手,否则一个不小心,就会前功尽弃,最后也谢谢老师对于每个人的作品都给予肯定及讚美。」

 

 

    

黄馨仪老师以温暖正向的方式,传授了许多关于刀刻的手法,其中包含洗衣板刀法和横切法,也在过程中鼓励讚美现场的25位同学,一同带领着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将平凡朴实的橡皮擦,变身成充满价值的橡皮章,活动就在这充满创意及关怀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