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築夢 109-2 第6場 品質:以職能為基礎的藝術療癒—曼陀羅療癒力

  • 2021-04-30
  • SystemAdmin
 

築夢學苑第六場活動:品質:以職能為基礎的藝術療癒—曼陀羅療癒力

講師胡俊宏

活動簡介 : 藉由藝術媒材工具,洞察自我內在的生命歷程,學習發現個人特長,並透過同學們的互動學會口語表達的能力,並培養自主學習的才能。

  曼陀羅一詞來自於梵文,意指中心、圓圈,近百年來,常被應用於自我探索、靈性蛻變、個人成長和沉思冥想。透過創作過程淨化及療癒心靈,洞察自我內在的生命歷程,進而統合思想以及潛藏的情感。

 110年04月29日星期五,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邀請癒心職能治療所負責人-胡俊宏老師,於惜福學苑地下室800B舉辦「品質:以職能為基礎的藝術療癒—曼陀羅療癒力」活動。講師以職能治療的理念和曼陀羅的基礎概念帶領同學們開啟這段自我探索及整合的旅程,以職能治療和藝術治療相互結合,促進意識、潛意識層面改變與轉化的歷程,達到身心靈發展、改進、維持與重建最高的功能,透過專注的繪畫曼陀羅產生與自我的連結,並由同學們間的分享以重新整合且釐清內在的想法與情緒,藉此訓練同學們將自我探索時較抽象的感受具象化以提升口語表達能力。

509902880

  視光系的劉同學說:「講師以簡單的方式介紹了職能治療是什麼,讓我們可以快速清楚明白。而講師帶領我們繪畫曼陀羅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的心平靜了下來,完成作品後也感到非常的舒壓。」

心理系的方同學則說:「這是第一次體驗了曼陀羅繪畫,覺得其實蠻花時間的,也需要很有耐心,但也可以沈浸在畫畫的過程中,好好的跟自己相處,畢竟平時沒什麼機會。透過繪畫還能看到成品,讓我非常有成就感!

    時尚系的郭同學覺得:「透過這次的活動了解到原來曼陀羅繪畫蠻療癒的,但其實一開始我還不太知道要畫什麼,但畫了第一筆後發現根本不需要去想到底要畫什麼,反正畫就對了!沒想到成品意外的好看!」

363167204

  職治系的施同學認為:「透過今天的活動收穫到很多!不僅學習如何到將職能治療與藝術治療做結合,更實際運用繪畫曼陀羅的方式,讓心靈得到慰藉,同時也藉此抒發自己最近的情緒,從繪畫的過程中覺察自己,得到放鬆的效果。」

心理系的鄧同學表示:「這堂課初步的了解職能治療與藝術治療,並實際體驗繪畫曼陀羅,雖然在過程中感到很挫折,但或許這就是在跟自己對話吧!而看到自己的成品真的有一種療癒的感覺,獲益良多!」

180089791


   
 此次活動透過胡俊宏老師的帶領,讓現場的23位同學運用職能治療和藝術治療的結合探索真實的自我,透過一步步的繪畫曼陀羅與自我對話,並由繪畫發掘情緒的領域,引導學生詮釋自己所創作的圖像與其象徵意義,再透過同學間互相的分享收整心靈,而最後就在充滿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245771247

107096820

 

321359516

195707161

14800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