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築夢 107-2 第8場 品德:詠春防身術

  • 2019-05-17

2019-05-16 築夢 107-2 第8場

 

品德:詠春防身術

 
2019-05-17
 
 

   築夢學苑第8場活動:品德:詠春防身術

    講師:賴加尚    助理講師:謝傑閔

活動簡介:讓同學了解詠春拳的技法以及防身招數,練習過程該如何保護自己和對手不受傷,讓同學在此活動不僅可以學習防身,也可以運動強身。

    提到詠春拳,經典電影代表作必定就是「葉問」,而詠春拳是以實際的拳術戰鬥理論為主的武術,並以身體結構、關節活動及流體力學開始改進。 108516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開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邀請賴加尚講師以及謝傑閔助理講師,於羅馬體育館內G201體育館技擊教室,舉辦「品德:詠春防身術」的活動。這一次的活動除了讓同學了解到真實詠春拳與電影上的差異,也讓同學們學會許多實用的防身術,不僅讓同學更加認識詠春拳及自我防身術,也在過程中使同學活動筋骨,達到運動效果。

  幼教系的胡雅涵同學認為:「透過築夢學苑今天所舉辦的活動,讓我更加正視自我防身術,因為當模擬被壞人架住的情境時,如果沒有防身的概念,是完全無法抵擋的,而經過練習後,我知道遇到狀況時,該如何延長逃脫的時間及保護自己。」

   護理系的陳靜汶同學說:「我覺得今晚詠春拳的課程非常有趣,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我們,對於詠春拳的概念以往都來自電影裡,雖然很多動作還無法做得精準又有力道,但實際體驗後,過程中還是充滿樂趣。」

 幼教系的林孟諠同學則說:「這是一場CP值很高的活動!在活動中,除了讓我體驗到傳統的中國武術,還學習到很多自我保護的方法,包括被人重摔或是跌倒時,應以正確的角度讓屁股先著地,或是被人襲擊時,該如何把主導權拿回來,保護自己。」


商設系的周艾伶同學則表示:「非常慶幸自己可以參加到這次的活動,除了讓我增加許多關於詠春及防身的知識外,還讓我真的有運動強身,真的非常值得!特別是兩位講師都非常認真與積極的教導我們,讓我在這場活動獲益良多。」

聽語系的陳奐菱覺得:「在這場活動中,我不僅了解到現實中的詠春拳與電影裡的差異,還學到在被攻擊時,該如何將傷害減到最低並且保護好自己,以及當被攻擊時,該如何反擊對手,將優勢方變成自己。」

 


 
  賴加尚講師以及謝傑閔助理講師,將自己的經驗以及武術技巧,用積極向上的方式傳授給來自築夢學苑的10位同學,兩位老師利用情境模擬,將遇到危害時的嚴重性告訴同學,並耐心仔細的教導每一位同學,該如何面對狀況,活動就在這充滿武術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