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6 筑梦 107-2 第8场 品德:咏春防身术

  • 2019-05-17

2019-05-16 筑梦 107-2 第8场

 

品德:咏春防身术

 
2019-05-17
 
 

   筑梦学苑第8场活动:品德:咏春防身术

    讲师:赖加尚    助理讲师:谢杰闵

活动简介:让同学了解咏春拳的技法以及防身招数,练习过程该如何保护自己和对手不受伤,让同学在此活动不仅可以学习防身,也可以运动强身。

    提到咏春拳,经典电影代表作必定就是「叶问」,而咏春拳是以实际的拳术战斗理论为主的武术,并以身体结构、关节活动及流体力学开始改进。 108516日星期四,晚上1830分开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邀请赖加尚讲师以及谢杰闵助理讲师,于罗马体育馆内G201体育馆技击教室,举办「品德:咏春防身术」的活动。这一次的活动除了让同学了解到真实咏春拳与电影上的差异,也让同学们学会许多实用的防身术,不仅让同学更加认识咏春拳及自我防身术,也在过程中使同学活动筋骨,达到运动效果。

  幼教系的胡雅涵同学认为:「透过筑梦学苑今天所举办的活动,让我更加正视自我防身术,因为当模拟被坏人架住的情境时,如果没有防身的概念,是完全无法抵挡的,而经过练习后,我知道遇到状况时,该如何延长逃脱的时间及保护自己。」

   护理系的陈静汶同学说:「我觉得今晚咏春拳的课程非常有趣,完全没有接触过的我们,对于咏春拳的概念以往都来自电影里,虽然很多动作还无法做得精准又有力道,但实际体验后,过程中还是充满乐趣。」

 幼教系的林孟諠同学则说:「这是一场CP值很高的活动!在活动中,除了让我体验到传统的中国武术,还学习到很多自我保护的方法,包括被人重摔或是跌倒时,应以正确的角度让屁股先着地,或是被人袭击时,该如何把主导权拿回来,保护自己。」


商设系的周艾伶同学则表示:「非常庆幸自己可以参加到这次的活动,除了让我增加许多关于咏春及防身的知识外,还让我真的有运动强身,真的非常值得!特别是两位讲师都非常认真与积极的教导我们,让我在这场活动获益良多。」

听语系的陈奂菱觉得:「在这场活动中,我不仅了解到现实中的咏春拳与电影里的差异,还学到在被攻击时,该如何将伤害减到最低并且保护好自己,以及当被攻击时,该如何反击对手,将优势方变成自己。」

 


 
  赖加尚讲师以及谢杰闵助理讲师,将自己的经验以及武术技巧,用积极向上的方式传授给来自筑梦学苑的10位同学,两位老师利用情境模拟,将遇到危害时的严重性告诉同学,并耐心仔细的教导每一位同学,该如何面对状况,活动就在这充满武术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