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築夢 103-1第三場 茶藝●美學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築夢書苑第三場活動:茶藝‧美學

講師:陳正平   亞洲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副教授   東海大學中文博士

活動簡介:生活茶藝是一種文化的結合與互融,讓泡茶、奉茶、喝茶的人,從茶藝的品飲與互動中,看到別人不同的思想折射、不同的生活體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感受、不同的心境,然後彼此學習。現場備有清茶品嘗。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10月29日為住宿生於築夢學苑地下室社團會議室舉辦茶藝美學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的邀請到陳正平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輕鬆的語氣、專業的知識帶領著大家走進充滿傳統與現在融合的文化藝術─茶藝的世界中。

幼教系洪同學回憶到:「我以前喝茶,就跟喝水一樣,但因為今天的這堂課,讓我了解到了喝茶的美學。茶也是一種藝術!」

這一次活動起先,老師先介紹茶與藝術賀生活之間的關聯,接著介紹品茗時的器具及方法。茶的種類、成分、功效,當然最重要的。另外也安排了讓同學們互相泡茶品嚐的體驗活動,感受不同茶的芳香以及口感,也感受與朋友一起品茗、談話家常時的悠閒。健管系產業管理組李同學很有體會的回應:「了解到泡茶的樂趣以及茶葉有何不同,泡茶真是一種陶冶心性的休閒!」

         本次活動23人共襄盛舉,了解了茶藝是一種美學更是一種可以澄淨心靈悠閒又優雅的一種享受,今天的活動不單讓同學增加了知識,也開創了健康力。看似簡單的一杯茶卻蘊含著日月的精華和千年來老祖宗的智慧,更對健康有諸多的好處,在忙碌的生活中撥出一盞茶的時間好好品嘗茶的美味,讓自己也能享受片刻寧靜的優閒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