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8 築夢 108-2 第6場 品質:PowerPoint 簡報的基礎技巧

  • 2020-05-29

2020-05-28 築夢 108-2 第6場

 

質:PowerPoint 簡報的基礎技巧

 
2020-05-29
 
 

   築夢學苑第6場活動:質:PowerPoint 簡報的基礎技巧

    講師: 陳嘉豪

活動簡介:訓練同學有效且條理的將要表達內容,用最簡化的方式呈現在PPT上,並增進有關於PPT相關的應用技巧,及提升同學口語與肢體表達的能力。

 

      在科技發達的世代中,製作PowerPoint是一項很重要的技能,除了可以運用在報告、演講及各項介紹等,還可以輔助講者的言論,而一份精良的PPT能給聽眾留下深刻印象,且同時可以為自己的演說,大大加分呢!109年5月28日星期四,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誠摯邀請「魚骨頭創意工作室」的美編工程師-陳嘉豪老師,於資訊大樓I105舉辦「品味:品質:PowerPoint 簡報的基礎技巧」的活動,在這場活動中,老師一步步帶領著同學,了解如何製作,精簡且有重點的簡報,及各種應用的技巧,像是可以利用色環圖中,相對成180度的對比色,作為簡報上的配色,來凸顯自己報告時的重點!

     休憩系的許賀翔認為:「透過這次的課程,讓我提升不少製作PPT的能力,這堂課不僅幫助我複習很多以往曾經學過的功能,還額外學習到很多從未接觸過的技巧,像是長按滑鼠左鍵時,可利用色彩選取工具,吸取PPT視窗以外的顏色。」

 

 

 

外文系的劉朝夫同學表示:「雖然PowerPoint看似製作不難,且容易上手,但要做出讓人一看到,就能吸引住目光的話,就是一大學問了,透過講師的分享,讓我學到一些能讓報告變得簡潔且有重點的小撇步,不僅能為自己解省時間,還能讓別人對我的簡報能力加分」

    職治系的施雅庭同學則說:「今天的活動真是讓我收穫滿滿!不僅學習到了很多實用的技巧,也了解如何透過顏色對比,及文字排版,使閱讀者從第一時間看見到讀取完資料時,可以更清楚的接收到,報告者想要呈現的內容。」

 

 

 

 

 

時尚系的謝千莉同學覺得:「對我來說,簡報在大學生活裡,是密不可分的一部分,原以為自己已經很熟悉簡報的操作了,因為課堂的需求,讓我常有機會練習製作PPT,但上完今天的課程後,我才發現,原來還有許多的功能,是我不知道的。」

   心理系的陳俊任同學說:「我在今天的活動中,學習到如何在PPT內,將圖片去背及調整透明度,這讓我不禁期待,想將學到的技巧,加上自己創新的想法後,運用在自己的簡報中。」

 

 

    

 

台風穩健且條理的陳嘉豪老師,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帶領著同學們,從簡報的準備資訊、完成大綱、建構內容、視覺設計到最後的實際報告,都用最精簡且有特色的方式呈現,其中包含了,如何加入元件圖案,來抓取觀眾的注意力,並且鼓勵來自現場的13位同學,一同將自己創新的想法,呈現在簡報上,活動就在這充滿專業表達能力的氣氛下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