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築夢 109-2 第7場 品質:下課就是要健身啊!

  • 2021-05-14
  • SystemAdmin

講師洪學良 助理講師:廖盈達

活動簡介 :傳遞正確和有效率使用健身器材的技巧,預防不當姿勢所造成的運動傷害。教導同學具有科學知識與人體健康的肌耐力訓練,培養同學持續地自主健康運動。

    傳遞正確和有效率使用健身器材的技巧,預防不當姿勢所造成的運動傷害。教導同學具有科學知識與人體健康的肌耐力訓練,培養同學持續地自主健康運動。

 110年05月13日星期五,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築夢學苑邀請臺中區GG體育課教練-洪學良老師以及廖盈達老師,於體育館健身房舉辦「品質:下課就是要健身啊!」活動。講師以基本健身運動之概念開場,帶領同學們思考健身的目的及重要性,透過一問一答間讓同學理解肌力訓練的益處,再以基礎健身器材為示範,如何才能避免傷害並提升運動能力,結合實際操作教導同學具有科學知識的肌耐力訓練,而其中以槓鈴為主,藉由分組的方式讓同學們相互督促鼓勵,除了增進肌肉爆發力與肌耐力之外,還能藉此更理解運動姿勢該注意的小細節。

101322192

 社工系的同學說:「本來對健身沒什麼概念,透過這次活動了解到許多簡單的健身器材與動作,包括槓鈴等器材的使用方法與一些健身動作的教學,也示範並演練給我們看,更讓我們實際操作一次,進一步調整我們的動作,覺得很有收穫,未來也能自己健身了!」

護理系的張同學則說:「第一次經過教練專業的指導讓我了解到每樣器材正確的使用方法,藉由這次的活動讓我覺得健身對身體健康很有幫助,多運動多訓練可以提升免疫也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護理系的陳同學覺得:「講師講解很仔細,透過這次活動瞭解到健身的目的是什麼,以及正確的運動方式,過程中講師會調整我們的姿勢,避免運動傷害,我覺得非常棒,期待未來還有類似的課程!」

56163753

視光系的王同學認為:「藉由這堂課學習到初步的健身的知識及注意事項,知道哪些動作是錯誤哪些地方正確的,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槓鈴深蹲,最需要注意的是膝關節的部分,若以不正確的姿勢則會影響關節的壽命!」

財金系的賴同學表示:「這次是我第一次做健身運動,非常不熟悉也非常累,但蠻開心能夠參加這個活動,過程中學習到很多健身相關的運動,也覺得健身是很有意義的事,希望之後還能堅持下去!」

177302656

 

此次活動透過洪學良老師以及廖盈達老師的帶領,讓現場的17位同學從中學習健身的基礎知識以及正確的操作方式,運用各樣健身器材鍛鍊自我,減少肌肉組織的流失,以維持健康並提升生活品質,而活動最後就在的相互激勵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391023003

389872055

 

107788188

187771596

13458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