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3 筑梦 109-2 第7场 品质:下课就是要健身啊!

  • 2021-05-14
  • SystemAdmin

讲师洪学良 助理讲师:廖盈达

活动简介 :传递正确和有效率使用健身器材的技巧,预防不当姿势所造成的运动伤害。教导同学具有科学知识与人体健康的肌耐力训练,培养同学持续地自主健康运动。

    传递正确和有效率使用健身器材的技巧,预防不当姿势所造成的运动伤害。教导同学具有科学知识与人体健康的肌耐力训练,培养同学持续地自主健康运动。

 110年05月13日星期五,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邀请台中区GG体育课教练-洪学良老师以及廖盈达老师,于体育馆健身房举办「品质:下课就是要健身啊!」活动。讲师以基本健身运动之概念开场,带领同学们思考健身的目的及重要性,透过一问一答间让同学理解肌力训练的益处,再以基础健身器材为示范,如何才能避免伤害并提升运动能力,结合实际操作教导同学具有科学知识的肌耐力训练,而其中以槓铃为主,借由分组的方式让同学们相互督促鼓励,除了增进肌肉爆发力与肌耐力之外,还能借此更理解运动姿势该注意的小细节。

101322192

 社工系的同学说:「本来对健身没什么概念,透过这次活动了解到许多简单的健身器材与动作,包括槓铃等器材的使用方法与一些健身动作的教学,也示范并演练给我们看,更让我们实际操作一次,进一步调整我们的动作,觉得很有收获,未来也能自己健身了!」

护理系的张同学则说:「第一次经过教练专业的指导让我了解到每样器材正确的使用方法,借由这次的活动让我觉得健身对身体健康很有帮助,多运动多训练可以提升免疫也可以提高心肺功能。」

    

     护理系的陈同学觉得:「讲师讲解很仔细,透过这次活动了解到健身的目的是什么,以及正确的运动方式,过程中讲师会调整我们的姿势,避免运动伤害,我觉得非常棒,期待未来还有类似的课程!」

56163753

视光系的王同学认为:「借由这堂课学习到初步的健身的知识及注意事项,知道哪些动作是错误哪些地方正确的,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槓铃深蹲,最需要注意的是膝关节的部分,若以不正确的姿势则会影响关节的寿命!」

财金系的赖同学表示:「这次是我第一次做健身运动,非常不熟悉也非常累,但蛮开心能够参加这个活动,过程中学习到很多健身相关的运动,也觉得健身是很有意义的事,希望之后还能坚持下去!」

177302656

 

此次活动透过洪学良老师以及廖盈达老师的带领,让现场的17位同学从中学习健身的基础知识以及正确的操作方式,运用各样健身器材锻鍊自我,减少肌肉组织的流失,以维持健康并提升生活品质,而活动最后就在的相互激励的气氛中圆满落幕。

  

391023003

389872055

 

107788188

187771596

134586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