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築夢 第四場 105-2 花見小路的手機拍照魔法

  • 2017-05-14

2017-03-30 築夢 105-2 花見小路的手機拍照魔法

2017-05-14

 

 

築夢學苑 第四場-花見小路的手機拍照魔法

講師:王小路老師 (本名:王秀玲)

 

你有拍照的習慣嗎?在這幾年以來,手機的功能已經不再限於通話與傳訊,上網、觀看影片、找路、甚至是拍攝相片,都能夠利用手機來完成。也就是說——拍照不一定要拿著一台貴重的數位或單眼相機,只要一支擁有拍照功能的智慧型手機,人人都能成為記錄生活的攝影師。106年3月30日,晚上6點30分到8點,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邀請路卡整合行銷廣告社的負責人王小路老師,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花見小路的手機拍照魔法」的活動。本活動將由講師分享手機攝影的秘訣。透過一些技巧,讓手機拍出來的相片能夠媲美專業相機的效果,促使同學思考如何彌補器材或資源的不足,進而應用在課堂上的學習。

資傳系的鄭芷芸同學覺得:「在參加這場活動之前,我一直以為手機攝影達不到單眼相機拍出來的質感,但這次看見小路老師的作品後便改觀了。光是加入幾個攝影的基本知識,就能有這麼大的差別,非常驚訝!我想,自己的學習方式如果能應用一些正確的技巧,一定也能像攝影一樣事半功倍,達到更好的學習效果。」

時尚系的蔡季廷同學則說:「了解到手機可以捕捉的畫面不一定比單眼差。只要掌握好技巧和畫面的安排,還有光線和角度的大小,以及攝影師的站位和姿勢,想要拍出和單眼相機不相上下的畫面其實並不難。不論手上拿哪一種攝影工具,都能運用這些技術將照片拍得更好,不禁體會到攝影是一門大學問。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再參加這樣的活動。」

 

 

 

休憩系的饒珮玲同學說:「我們在生活的過程中都會遇到一些值得紀念的事,不論是難過的事還是快樂的事,都會有想要把它紀錄下來的時候。但是有的景象光靠文字很難表達出那種感覺,所以就需要相機!善用小路老師告訴我們的訣竅,用相機創造屬於自己的回憶,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讓瞬間變成永恆的攝影師!」

 

 

 

 

王小路老師用投影片和大家分享自己使用手機拍攝出來的照片,用這些照片和大家講解手機拍照的重點和技巧,一邊讓同學們現場拍攝實物來練習。聚精會神聆聽並勇於嘗試的28位同學紛紛表示今天收穫良多,攝影的技術都提升了不少,老師也用自己的手機拍攝和同學們的合照,使活動圓滿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