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30 筑梦 第四场 105-2 花见小路的手机拍照魔法

  • 2017-05-14

2017-03-30 筑梦 105-2 花见小路的手机拍照魔法

2017-05-14

 

 

筑梦学苑 第四场-花见小路的手机拍照魔法

讲师:王小路老师 (本名:王秀玲)

 

你有拍照的习惯吗?在这几年以来,手机的功能已经不再限于通话与传讯,上网、观看影片、找路、甚至是拍摄相片,都能够利用手机来完成。也就是说——拍照不一定要拿着一台贵重的数码或单眼相机,只要一支拥有拍照功能的智慧型手机,人人都能成为记录生活的摄影师。106年3月30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路卡整合行销广告社的负责人王小路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花见小路的手机拍照魔法」的活动。本活动将由讲师分享手机摄影的秘诀。透过一些技巧,让手机拍出来的相片能够媲美专业相机的效果,促使同学思考如何弥补器材或资源的不足,进而应用在课堂上的学习。

资传系的郑芷芸同学觉得:「在参加这场活动之前,我一直以为手机摄影达不到单眼相机拍出来的质感,但这次看见小路老师的作品后便改观了。光是加入几个摄影的基本知识,就能有这么大的差别,非常惊讶!我想,自己的学习方式如果能应用一些正确的技巧,一定也能像摄影一样事半功倍,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时尚系的蔡季廷同学则说:「了解到手机可以捕捉的画面不一定比单眼差。只要掌握好技巧和画面的安排,还有光线和角度的大小,以及摄影师的站位和姿势,想要拍出和单眼相机不相上下的画面其实并不难。不论手上拿哪一种摄影工具,都能运用这些技术将照片拍得更好,不禁体会到摄影是一门大学问。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再参加这样的活动。」

 

 

 

休憩系的饶珮玲同学说:「我们在生活的过程中都会遇到一些值得纪念的事,不论是难过的事还是快乐的事,都会有想要把它纪录下来的时候。但是有的景象光靠文字很难表达出那种感觉,所以就需要相机!善用小路老师告诉我们的诀窍,用相机创造属于自己的回忆,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让瞬间变成永恒的摄影师!」

 

 

 

 

王小路老师用投影片和大家分享自己使用手机拍摄出来的照片,用这些照片和大家讲解手机拍照的重点和技巧,一边让同学们现场拍摄实物来练习。聚精会神聆听并勇于尝试的28位同学纷纷表示今天收获良多,摄影的技术都提升了不少,老师也用自己的手机拍摄和同学们的合照,使活动圆满落幕。